>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失联1周少女已找到:背着父母异地找男友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会泽女孩没搭黑车 她去上海找男友了 5日 缪婷已给父母发短信报了平安
缪婷

缪婷在空间发布的信息,向大家报平安 网络截图
缪婷在空间发布的信息,向大家报平安 网络截图

  会泽来昆上中专女孩失踪7天了

  都市时报记者 段玲燕

  好消息:

  昨天,失踪的会泽女孩缪婷的父亲缪先生称,女儿已经找到—她没有搭黑车,只是一个人跑到上海找男朋友去了。

  8月28日至9月4日,来昆明上学的会泽女孩缪婷都没跟家里联系,也没去学校报到。同学怀疑她在昆明搭了黑车,父母急得报警。这两天,这个未满18岁的会泽女孩,牵动着大家的心。

  好消息:

  缪婷在上海

  9月4日,为了寻找缪婷,缪婷的母亲和伯母赶到昆明。报警、查看监控录像、四处打听寻找,两人马不停蹄地寻找只为了能尽快有缪婷的消息。但到5日,仍没有女儿的任何音信。无奈,两人折返会泽。

  回到家,缪婷的父母更是坐卧不安。但能想到的都已经尝试过了,只能静静等候。

  终于,一个短信打破了这焦急的等待。

  5日晚上,正当一家人焦急等待时,缪婷母亲的手机突然收到一条短信,是一个陌生的号码发来的。她打开一看,竟激动地叫了起来。

  “快看快看,是缪婷是缪婷。”

  缪先生赶紧凑上前看。“妈,我现在在上海。”虽然看到女儿说不想念书,跑到上海找男朋友了,但终于有了女儿的音讯,缪先生没有发火。他们赶紧拨通了那个号码。

  很冲动:

  为见男友 背着父母去上海

  在爸妈和老师眼中,缪婷一直都是个乖孩子,很懂事。为什么突然悄悄跑到上海去了?

  昨天,记者辗转联系上远在上海的缪婷。原来,她是怕爸妈不同意,才悄悄离开。

  缪婷说,半年前,她在QQ上认识了一个昭通男孩,两人情投意合,很快坠入爱河。但由于男孩在上海打工,两人聚少离多。今年暑假期间,她本打算去上海找男友。但由于父母每天都早出晚归做活计,家里得有人做饭,怕弟弟一个人在家不行,她才没去上海。“8月28日,我从家出发到昆明的学校报到。一时兴起,就从会泽到昆明的大巴车上下车了,然后没跟同学去学校,而是直接跑到火车站,准备买票到上海。”缪婷表示,她买了29日的火车票,28日晚上她在火车站附近的旅馆住了一晚。

  缪婷表示,暑假回家前,因为昆明的手机卡停机了,她回家买了一张会泽的卡。而8月28日到昆明后,会泽的卡也停机用不了了,所以就一直没跟家里联系。31日中午到达上海后,缪婷打了公用电话找到男友,然后跟着男朋友去了对方的住处。

  “31日到(上海)了,之后因为他一直上班,我也不敢自己出去逛,就一直没办卡,直到9月5日才办到上海的电话卡。”缪婷说,办了卡,她立即就给母亲发了信息。知道家里担心自己被骗,缪婷还特地把男朋友的身份证信息发给父亲看了。

  很惊喜:

  爸爸飞到上海确认女儿没事

  虽然联系上了女儿,也知道了女儿的近况,还得到了所谓“女儿男朋友的身份证信息”,但缪先生还是不放心。

  “一个女孩子跑那么远,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情况?”缪先生最终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昨天下午4点多,缪先生的电话突然打不通。下午5点多,缪婷激动地说,她在上海见到了父亲。原来,缪先生坐飞机去了女儿身边。

  缪婷说,从8月31日自己到了上海之后,男朋友一直上班,这两天也还在加班,所以她都是在出租屋里和男朋友的表嫂一起带侄子。她不敢独自外出。突然在上海见到爸爸,她很激动。

  “爸爸没有责怪我,只是过来确认我真的没事。”缪婷说,父亲没有要求她跟自己回家,只是语重心长地和她谈话,希望她能想清楚:是不是真的要待在上海?是不是真的要放弃学业?

  “暂时不回去。”缪婷说,她只想跟男朋友在同一个城市,也可能会回昆明,但现在暂时还不回去。

  1996年出生,缪婷还有2个月就满18周岁。这18年来,她每年都是在家跟家人一起过中秋,所以她也希望能跟父亲在上海过中秋。

  最终,缪先生决定今天晚点再回昆明,多一点时间陪女儿。

  声音

  父母 尊重孩子的选择 但希望她想清楚

  9月初至今,缪婷的父母两颗悬着的心总算落了地,但回望这几天找人的经历,两人仍有担心。

  5日晚知道女儿的下落后,缪先生一边联系女儿,一边通知亲戚朋友,告知大家女儿的下落,同时,感谢大家的帮忙和关注。

  而对于女儿这次的行动,缪先生更多的是自责。“我们之前也不知道她交了男朋友,要是平时多主动跟她交流,估计也不会出这样的事。”缪先生说,女儿一直很乖,很懂事。

  所以到上海后,缪先生没有责怪女儿,而是核实女儿的处境,确保女儿安全,然后跟女儿促膝长谈。“回不回来由她选择,但她得知道自己未来想要走的路。”母亲说,尊重女儿的选择,但也要让她知道不能这样不告而别。

  缪婷 很抱歉 自己的任性给大家带来麻烦

  5日跟父母通话后,缪婷说,她才知道爸妈已经报了警,还有班上老师、同学和昆明的媒体都在找自己。这时,她才打开许久未上的QQ。“班上的同学和老师都有留言,问我在哪里?有没有事?”6日,缪婷在QQ空间发表说说,告知自己的位置、报了平安。

  “我当时就是一时兴起,没想到给大家带来那么多的麻烦,真的很抱歉。”缪婷说,她只想跟男朋友在一起,没想那么多。

  对于上学,缪婷说:“学校的老师同学都很好,但我现在不想上学。”

  老师同学 希望缪婷能回来上学

  “缪婷平时都很乖,学习也还好,真的没想到她会悄悄跑到上海。”缪婷的班主任周老师说,4日,她陪着缪婷的妈妈在昆明报警找人。“这真是一个异常艰难的过程,那种焦急和担心让人难忘,还是希望她能体谅父母的苦心,以后做事前三思而后行。”

  回看缪婷前4天的QQ空间,到处充斥着同班同学和朋友的留言。周老师说,班上100多个同学,4日至今都在到处打听她的消息;班级群里每天最多的也是关于缪婷的消息。

  徐蕊和缪婷是同一个宿舍的,9月1日,开学两天后还不见缪婷的踪影,她便开始和同学询问缪婷的情况。后得知缪婷可能失踪,她便和其他几位同班同学一起陪着缪婷的妈妈和伯母跟着派出所民警看各个监控录像,一直在寻找缪婷。前天看到缪婷在QQ空间的说说后,她赶紧打电话给缪婷爸爸,要缪婷在上海的联系方式。“我跟她通过电话了,她说要在上海找工作,但我们还是希望她能回来和我们一起毕业。”徐蕊觉得,缪婷可能有点冲动了,还是希望她能想清楚。

  新闻链接

  河南大学女生失踪案告破

  男子强奸未遂将她杀害

  9月2日上午8点,河南大学民生学院2011级英语专业学生张琳琳,身带1.5万元现金从郑州古荥镇张定邦村出发回校。走时家里交代她到老鸦陈镇把钱存到银行卡上,晚上9点左右家长与其失联。

  9月6日晚,省公安厅发布消息,在省公安厅统一指挥下,当日郑州警方侦破张琳琳失踪案,杀害张琳琳的犯罪嫌疑人黄某落网。

  黄某到案后,向警方供述了其欲强奸未遂将张琳琳杀害的犯罪事实。

  警方称,黄某,男,58岁,系被害人张琳琳同村村民,2009年黄某因犯罪被判刑一年。9月6日下午,警方按照犯罪嫌疑人黄某的供述,在案发现场附近一鱼塘边的水井中找到张琳琳的遗体。

news.sohu.com fals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times.clzg.cn/html/2014-09/08/content_453994.htm report 4183 缪婷缪婷在空间发布的信息,向大家报平安网络截图会泽来昆上中专女孩失踪7天了都市时报记者段玲燕好消息:昨天,失踪的会泽女孩缪婷的父亲缪先生称,女儿已经找到—她没有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