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今晚北京赏月 卢沟桥后海易堵车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今晚赏月 卢沟桥后海易堵车

  晨报讯(记者 岳亦雷)今天是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昨天,市交管局表示,按照往年惯例,小长假第一天上午和最后一天下午,本市高速公路将呈现潮汐式车流高峰。今天预计从午后开始,京藏、京港澳、京承、京开和京沪等高速将迎来返程高峰。另外,晚间在卢沟桥地区和后海地区,受赏月车流影响,可能会出现时段性车行缓慢情况。

  交管部门表示,中秋节期间市民出行还是以短途游为主,第一天上午和第三天下午,本市高速公路将呈现潮汐式车流高峰。从前天上午的情况看,出京方向,京藏、京港澳、京承、京开和京沪等高速都出现短暂拥堵,今天午后,这些高速公路又将迎来返程高峰。

  交管部门表示,京新高速五环至六环路段的通行情况明显好于京藏高速,今天下午返程的朋友,可以通过这条路线直接到达北五环,从而避开西三旗至上清桥进京方向的易拥堵路段。

  今天是传统的中秋佳节,赏月景点客流集中。交管部门提醒,从往年情况看,香山、植物园、颐和园、卢沟桥地区在中秋节期间交通压力相对突出,特别是今晚,在卢沟桥地区和后海地区,受赏月车流影响,可能会出现时段性车行缓慢情况。

  丰台区的宛平城和卢沟桥,因燕京八景之一的“卢沟晓月”而闻名。历年中秋节期间,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晚间7时至9时,京港澳高速西道口路段,受市民集中去往卢沟桥地区赏月影响,可能会出现行驶缓慢的情况。

  中秋·消费

  月饼冰火两重天 市民青睐散装

  今天是中秋节,也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月饼和大闸蟹几乎早已成为中秋餐桌的标配。北京晨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北京稻香村、全聚德、大三元、宫颐府这些老字号的礼盒月饼几乎提前售罄。但超市里一些不知名的月饼销售情况不容乐观,大部分商家表示,今年中秋月饼市场销售惨淡。与礼盒相比,今年市民更看重散装月饼。

  老字号礼盒售罄

  要是没有提前买月饼打算节前再去“捡漏”的市民可能要失望了,记者昨天走访市场发现,北京稻香村、全聚德、大三元、宫颐府的礼盒已在部分超市和门店脱销。

  “没有礼盒,散装的也没有了,自来红、自来白也没有。”昨天上午,市民赵先生在通州翠屏地区的稻香村月饼专销柜台里看到装点心的大白箱子。他前一天下午就来过一趟,当时只有一款200多元的礼盒,觉得有点贵,就想等到昨天再买,没想到却扑了个空。记者走访多家稻香村门店发现,月饼已经脱销,店内平日也有销售的自来红、自来白两款,也因为供不上货脱销了。一家大型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前天下午开始就有部分品牌陆续脱销。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去年狠刹送礼风的禁令是在中秋前一个月左右下发的,当时很多月饼生产企业已经完成了80%左右的生产,因此损失巨大。有了去年的经验,不少厂商没有办法准确预测市场,于是宁可少卖不能做多。

  其他月饼提前甩货

  一边是提前售罄,而另一边却是“跳楼价”甩卖,同样是月饼,命运却大相径庭。记者在西四美廉美超市内看到,在三层专门销售月饼的区域挂着大幅的减价广告“促销”。店内销售的13种月饼中,有9种在打折,4种在特价销售。其中减价最多的是一款原价199元的盒装月饼,减价后仅需要90元。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如果一次购买三盒以上就可以享受“折上折”。

  安德路华联店的销售人员胡女士告诉记者,“高价月饼基本退出了市场,最大的礼盒装月饼也就一二百元。而且卖得很一般。”胡女士说,单位的订单少了,礼盒不好卖,“虽然现在已经打2折出售,200元的月饼卖40元,但还是少有人买。”

  市民多买散装月饼

  与甩卖都不受待见的月饼礼盒相比,很多市民选择购买散装月饼。记者在宣武门的沃尔玛超市内看到,市民更多选择购买散装月饼。

  宣武门沃尔玛的销售人员张女士称,店内的散装月饼销售的时间比盒装月饼要长,虽然没有减价但是却不愁“没人买”。“礼盒卖得不好,倒是往年不受欢迎的散装月饼今年卖得特别好。像是豆沙、白莲蛋黄等经典口味月饼,一些顾客买来做早饭和点心,销售量比盒装月饼明显要好”。

  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雅 肖丹

  中秋·游玩

  “米奇”到京

  日前,迪士尼90周年庆典特展华北区首站在颐堤港商场启动,为火爆的假日经济又增加了人气指数。这次展览将于10月7日结束,为期一个月。市民可以看到以仿水晶镶嵌装饰的米奇、米奇诞生的奇妙微缩景观展、白雪公主魔镜等。

  晨报记者 肖丹/文 首席摄影记者 蔡代征/摄

  中秋·餐桌

  大闸蟹按个卖 商户顾客少纠纷

  晨报讯(记者 肖丹)最大个的大闸蟹60元一只、龙虾450元一只……在京深海鲜市场走一圈,记者发现很多种类的水产都是“按个论价”。“我们现在基本都不按重量卖,像大闸蟹、扇贝、龙虾这类产品都按只卖。”市场商户告诉记者,自从实施了这种销售方式,商户与消费者之间的纠纷变少了。

  丰台工商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农产品批发市场,缺斤短两、以次充好等问题一直是工商部门重点检查的内容。针对缺斤短两的问题,工商部门去年引导该市场设立了统一管理的公平秤。该市场设立公平秤后一年,工商部门没有接到针对这一问题的投诉。京深海鲜市场方面也表示,公平交易是市场监督重点,为了避免缺斤短两现象,市场推动商户按个销售海产品。一些必须需要称重的海产品是否足斤足两则依靠市场设立、由工作工人员负责的电子公平秤来验证。

  市民餐桌添肉 土黑猪上桌

  晨报讯 一种名为“黄土高原土黑猪”的天价猪肉悄然摆上市民餐桌。称其天价,是因为这种猪肉平均价格达到了每斤120元,为普通市售猪肉的10倍。昨天,记者在市民涂女士家里看到了一份商品级的黄土高原土黑猪五花肉,肉色粉红,理石纹路清晰,轻轻一按还能迅速回弹。标签显示,这种生猪由指定农户使用五谷野菜饲养,周期长达一年。

  通过标签信息,记者联系到经销土黑猪肉的“刘氏农经”公司。据悉,土黑猪的生长期至少要12个月,而且每天要运动、听音乐,有专用“猪厕所”。为最大限度保证猪肉品质,土黑猪由指定屠宰厂进行屠宰和分割包装,猪肉包装盒采用顶级食品包装品牌,并由中国平安承保食品安全责任险。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4-09/08/content_308755.htm report 3172 晨报讯(记者岳亦雷)今天是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昨天,市交管局表示,按照往年惯例,小长假第一天上午和最后一天下午,本市高速公路将呈现潮汐式车流高峰。今天预计从午后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今晚赏月 卢沟桥后海易堵车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