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资阳:“三本问题台账”打通“最后一公里”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9月8日电(记者华春雨)“这个台账还真管用,我们盼了好久的问题,纳入台账就真解决了!”在四川省资阳市,桥亭子社区的居民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这个社区到城区围城路有一段近100米的泥巴路,晴天灰、雨天泥,居民苦不堪言。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始以来,该社区将“整修泥巴路”纳入社区问题台账,层层上报到市住建局,终于在较短时间内将居民反映很久的问题解决了。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资阳市鲜明问题导向,全面建立农村问题台账、社区问题台账、企业问题台账“三本问题台账”,并以落实台账任务为载体,帮助基层解决各种实际问题,破解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建立详尽清晰的问题台账,是找准问题、明确重点、落实整改的基础。今年2月以来,全市各级部门深入到联系村和“双报到”活动社区,结合开展“基层问症”“百姓听音”等,与村社干部一道逐社逐户走访调查,帮助村和社区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非联系村和“双报到”活动未覆盖的社区,由所在乡镇(街道)负责组织力量走访查找问题,实现全覆盖。开发区,工业园区,集中发展区,有下属企业的各级行业主管部门,服务企业的发改、国土、工商、质监等部门以及乡镇(街道),组织力量深入企业,逐一帮助查找问题。

  全市共计走访基层群众105万人,各类企业3000余个,召开座谈会1.5万场次,发放调查问卷35万余份,收集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或建议意见3.5万余条次。建立问题台账约1.2万册,其中农村问题台账8000余册、社区问题台账600余册、企业问题台账3000余册。市委还专门研究出台了文件,对“建账、议账、销账、晒账”的每一环节进行细化,形成制度。全市各级各部门沉下去、出实招,千方百计化解台账任务。

  在乐至县龙溪乡灵泉庙村,“孤寡老人邓永章符合五保政策,但未纳入农村五保”的问题记入台账后,村干部主动上门了解情况,为他办理了遗失的户口本、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及时向民政部门申请了农村五保,乡、县两级民政部门加快审批进度,将老人纳入了农村五保。此外,乡党委还专门拨出资金为老人翻修房屋,改善居住条件。驻村干部个人出资为他购买了20只鸡仔,拓宽了经济来源。邓永章老人逢人便说:“党的干部真是好干部,没喝我一口水,没坐一下板凳就帮我把事情办得巴巴适适的。”

  活动开展以来,全市以化解台账任务为目标,结成帮扶对子2.2万对,提供帮扶资金3000多万元,解决民生问题6000余件,帮助群众办实事好事3万多件;解决化解矛盾纠纷、信访问题800多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1300多个。“三本问题台账”已经成为群众冷暖的“风向标”、干部作风的“试金石”。

  作者:华春雨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4-09/08/c_1112393366.htm report 1289 新华网成都9月8日电(记者华春雨)“这个台账还真管用,我们盼了好久的问题,纳入台账就真解决了!”在四川省资阳市,桥亭子社区的居民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这个社区到城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四川资阳:“三本问题台账”打通“最后一公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