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杨洁篪:妥善管控分歧 确保中美不冲突不对抗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白洁
9月8日,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在北京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9月8日,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在北京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原标题:杨洁篪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举行会谈

  新华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白洁)国务委员杨洁篪8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举行会谈。

  杨洁篪表示,今年7月,习近平主席同奥巴马总统通电话,两国元首同意继续推进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取得重要成果。下阶段,双方要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不断增进战略互信,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和交流,妥善管控分歧和敏感问题,确保中美关系沿着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方向健康发展。中方欢迎奥巴马总统11月来华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访华,愿同美方加强沟通与配合,确保访问取得成功。两国近期还有一系列重要交往和磋商,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取得积极成果。

  赖斯表示,美中关系对美国很重要。美方把美中关系置于优先位置,希望同中方继续保持高层对话,就涉及双边、地区和全球的广泛议题进行全面、深入讨论,共同致力于构建美中新型大国关系,这符合美中双方的利益,也符合国际社会的利益。奥巴马总统十分期待今年11月来华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访华,相信这次访问将成为美中关系发展进程中重要的里程碑。

  双方同意拓展两国在经贸、反恐、两军、人文等领域合作,加快推进双边投资协定谈判。双方一致认为,两国应就气候变化、粮食安全、抗击埃博拉疫情、维和等问题加强协调与合作。

  双方还就当前国际形势、朝鲜半岛核、伊朗核、阿富汗、中东等问题深入交换看法,杨洁篪阐述了中方的原则立场。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4/09/08/6611s4683451.htm report 1150 9月8日,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在北京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王晔摄原标题:杨洁篪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举行会谈新华网北京9月8日
(责任编辑: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