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军首次空袭安巴尔省 奥巴马将发表打击ISIS方案

来源:京华时报
伊安全部队人员将一名ISIS分子尸体踏在脚下,当日双方在哈迪萨市发生激烈交火。图/CFP
伊安全部队人员将一名ISIS分子尸体踏在脚下,当日双方在哈迪萨市发生激烈交火。图/CFP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7日播出的电视访谈节目中表示,他将于10日发表讲话全面阐述美国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的方案。当天,美军战机首次空袭了伊拉克北部逊尼派“核心地带”的安巴尔省。

  >>战局

  ISIS人肉炸弹进攻伊城镇

  伊拉克军方8日说,ISIS武装当天对北部萨拉赫丁省祖卢耶镇展开进攻,导致至少10人死亡。

  伊拉克军方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ISIS武装8日凌晨再次进攻祖卢耶镇,当地警察部队和逊尼派的朱布里部族联手反击。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驾驶汽车冲进该镇北部入口并引爆炸弹,10名警察和当地居民被炸身亡,至少7人受伤。

  该消息人士还说,4名企图驾船沿底格里斯河潜入该镇的武装分子被打死。

  ISIS今年6月占领萨拉赫丁省首府提克里特以来,持续向祖卢耶镇发动进攻。由于当地警察部队和逊尼派的朱布里部族的顽强抵抗,武装分子始终未能攻下该镇。

  美军首次空袭安巴尔省

  美国国防部7日说,为防止“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夺取伊拉克第二大水坝哈迪萨大坝,美军当天在伊拉克逊尼派“核心地带”安巴尔省实施空袭。

  这是美国首次公开宣布空袭涉及这一西部省份,也是首次为支援伊拉克逊尼派民兵武装而空袭“伊斯兰国”,意味着美国扩大针对这一极端组织的军事行动范围。

  当地一支亲政府民兵的头领谢赫艾哈迈德·阿布·里沙介绍说,美军共空袭了四回,消灭一支试图进攻大坝的“伊斯兰国”巡逻队。他说,空袭“非常精准”,没有给友军或大坝造成“附带损害”。

  五角大楼在一份声明中说,由战斗机和轰炸机组成的混合编队炸毁5辆极端武装人员使用的“悍马”军车、一辆装甲车和一处检查站,破坏了一处地堡。

  “水坝”是当地武装与ISIS争夺的主要目标。ISIS组织曾扬言要炸毁水坝,淹没城市。因此,防止“伊斯兰国”夺取大坝则是美军空袭重点任务之一。

  >>政策

  依靠国际合作美将多重打击

  奥巴马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会见新闻界”节目中表示,打击方案将涵盖经济、政治和军事等多个层面。在今后的几个月内,美国将不仅遏制“伊斯兰国”的发展势头,还将全面削弱该组织的实力,夺回其侵占的领土,“并将最终击败他们”。

  奥巴马强调将依靠广泛的国际和地区联盟来应对“伊斯兰国”的威胁,他还重申不会派遣美军地面部队参与作战。

  奥巴马在上月底的记者会上表示,美国目前没有应对“伊斯兰国”的最佳战略。

  阿盟打击ISIS未提联合美国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各成员国外长7日在开罗举行会议,并在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表示要采取必要措施共同打击“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

  声明说,各成员国有责任切断“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各种资金来源,不在政治上对其作出让步,并尽快制定各国和地区的反恐战略。

  此前,有与会的阿拉伯国家外交官表示阿盟可能会宣布与美国合作打击“伊斯兰国”,但会后的联合声明并没有明确提及这一点。

  >>指责

  美国被指ISIS曾是其小伙伴

  与美国在反恐方面有共同利益的伊朗一直被冷落,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7日批评说,美国曾在叙利亚帮助那些如今建立“伊斯兰国”的极端武装人员。其暗指美国曾向旨在推翻叙巴沙尔政府的反对派武装提供援助,其中包括“伊斯兰国”前身“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9/09/content_124114.htm report 2137 伊安全部队人员将一名ISIS分子尸体踏在脚下,当日双方在哈迪萨市发生激烈交火。图/CFP美国总统奥巴马在7日播出的电视访谈节目中表示,他将于10日发表讲话全面阐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