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业主豪宅被盗“南非巨钻”丢失 专家:几千块

来源:现代快报

  前不久,徐州一处豪宅遭盗贼洗劫。数十万元的名烟名酒以及珠宝首饰等财物被盗,更有一颗产自南非的“巨钻”不翼而飞。案子非同小可,警方迅速展开侦查,近日破获此案。

  值得关注的是,失而复得的“巨钻”,不仅被盗贼视为“珍宝”,甚至连办案民警都猜测价值不菲。不过,珠宝行家看过图片后表示,这么大的钻石,恐怕只有英国女王才会拥有;这颗“巨钻”应为晶石,也就值个几千块钱。

  现代快报记者 李伟豪

  事发

  豪宅被洗劫,“南非裸钻”被盗

  8月21日早上,徐州新城区雍景新城“翔龙湾”别墅区,一女业主返回自家时,惊见窗户被撬,房间的柜子、抽屉等统统被打开,床铺也被翻得一片狼藉,于是立即报警。很快,民警到场调查。女业主估算,损失的大量名烟名酒和珠宝首饰等财物,价值数十万元。此外,女业主还特别提到,有一颗价值不菲的“南非裸钻”也不翼而飞。

  民警发现别墅窗户被撬,视察别墅外围栏高度,推断盗贼爬围栏进入室内犯案。新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的办案民警事后分析说,这是一起典型的“搬家式”入室盗窃,案发于8月21日凌晨一两点钟,盗贼经事先踩点,趁主人不在家之际,爬过围栏撬窗潜入,洗劫了该户人家。

  落网

  两“别墅大盗”联手作案

  由于被盗物品价值大,数量多,警方分析,像这样的“搬家式”盗窃,绝对会有帮手。果不其然,通过外围监控,警方发现是两名嫌疑人联手作案。其中一名嫌疑人先期踩点,发现屋内有大量值钱的财物后,又通知另外一人骑电动三轮车来拉运。

  警方从监控录像看到,两名嫌疑人,一个在里面搬,另一个在围栏外接。“光成箱的名酒,来来回回就搬了十几趟。”办案民警说,两名嫌犯装满三轮车往返两趟,将失主家中价值数十万元的名烟名酒及珠宝首饰等统统运走。而让女户主最着急的,是那颗直径约1厘米的“南非裸钻”。

  警方循迹侦查,发现两名嫌犯在徐州经济开发区大庙镇李庄村消失。经大量走访和排查,警方最终认定曹某和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9月4日,两名嫌犯曹某和李某被抓获归案,在其家中,办案民警又搜出大量涉案物品,其中就包括那颗“南非裸钻”。经过审讯,民警查实,曹某除了和李某合伙制造了这起洗劫别墅案外,还和另外两人曾有过多起交叉作案。次日,另外两名嫌疑人也被抓获。

  疑问

  被盗“巨钻” 到底价值几何?

  曹某,徐州人,今年30来岁,高中文化。据警方介绍,雍景新城“翔龙湾”别墅区还有部分在施工,外人很容易混进别墅区。当天,失窃的别墅家中无人,曹某经过踩点后悄悄潜入,发现室内财物众多,遂又通知有表亲关系的李某,驾电动三轮车前来接应,最终将别墅洗劫。

  值得一提的是,曹某和李某得手那颗“巨钻”后,虽不知其价几何,但一眼就断定是个“好东西”,并将其视为珍宝,倍加掩藏。后来,警方追赃时,这件“宝贝”也被追了回来。但女主人并没有透露这件宝贝的价值,只说是“南非裸钻”,听起来价值不容置疑。

  根据警方掌握的情况,这户豪宅,仅装修就花费300来万元,被盗前户主将别处的财物移送至别墅。不过,盗贼洗劫别墅时,一些更值钱的名人字画并没有被偷走。正是基于这户豪宅人家的情况以及女业主对“南非裸钻”的看重,让办案警员也猜测,这颗“钻石”价值不菲。

  专家

  这是颗晶石

  三五千元就可买到

  这起失窃别墅的情况,也让广大网友一度猜测户主可能是“官员”,但警方否认了网友的猜测。“夫妇俩都是生意人。”警方表示,不包括那颗“南非裸钻”,这起案件涉案价值初步估算得几十万元。目前,4名嫌疑人都被刑事拘留,“钻石”的价值鉴定也在进行中。

  “南非裸钻”价值几何?昨天,现代快报记者将拍摄的这颗“钻石”照片发给了珠宝行家,被告知这颗“无价之宝”其实是一颗晶石,值不了几个钱。戴梦得珠宝徐州地区总经理雷泰来看过照片后表示,如果真是那么大的“钻石”的话,“那可能只有英国女王才会拥有”,而且价值得用亿以上的数字来衡量,“若干亿。”

  “我有九成的把握,断定这是一颗晶石。”雷经理认为,南非除了产钻石外,更多的是产这种“晶石”,这样的晶石并不值多少钱,三五千元就可买到。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9/09/content_360198.htm report 2147 前不久,徐州一处豪宅遭盗贼洗劫。数十万元的名烟名酒以及珠宝首饰等财物被盗,更有一颗产自南非的“巨钻”不翼而飞。案子非同小可,警方迅速展开侦查,近日破获此案。值得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