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0后村官寻水源坠天坑殉职 村民树立功德碑(图)

来源:重庆晨报
鞠躬尽瘁的
80后村官 为寻水源殉职
80后村官 为寻水源殉职
80后村官 为寻水源殉职
80后村官 为寻水源殉职

  摸爬于交管一线18年的他,值守面积仅1平方公里的上清寺转盘。该地是进出渝中区的闸口,每天超过25万辆车在此交会,黄涛因地制宜提出“以时间换空间”理念,有序疏导交通。他弃陋习建新规,提升民警办事效率。他开通微信,运用新媒体及时通告交通讯息并解答司机疑问,被赞为“手指上的智慧交通”。

  因幼时患病,他手、脚残疾,靠轮椅生活。2003年,在社会的帮助下他开始流动卖报,并在2008年经营起一个书摊。2008年,汶川发生地震,杨继君在渝西广场义卖书报,将4万多元收入和募集的衣物捐给灾区;2009年,捐助北山中学白血病学生1100元;2010年,玉树发生地震,他再次义卖捐助灾区;2010年,他资助残疾学生1500元上学;2012年,他赠送160套书包、文具给特教学校。

  即将年满18岁的先天“肌萎缩”患儿陈家俊从没上过学,他渴望朋友,更渴望友情。2009年,一群大哥哥、大姐姐走进了他的生活,他们是重庆工商大学数统学院的在校学生。他们利用每个暑假的实践活动来陪伴他、照顾他。5年来,从第一个走进陈家俊天地的李金梅起,陪伴家俊的活动一直在持续。工商大学的学生们陪弟弟聊天,教他下五子棋,给他过生日,给他的生活带去了欢声笑语。

  2014年8月1日,暴雨淹没了中山镇老街旁的笋溪河。凌晨3点,他担心由上次洪灾破坏的排水管造成的险情,便叫醒同事一起去排查,发现管道口被堵,几人便合力搬走了阻塞的石板。紧接着,他们分头去提醒老街的280余户居民注意防洪。6点,大家商议回家换身衣服,稍后再巡查。上午8点,熊承华被发现头朝下倒在离家门口仅有6步的台阶上。

  他是一名80后村官,2003年大学毕业的他任教于万州农校和万州科技学校。2010年,早已升任校干部的他放弃教师工作,怀揣着带领家乡父老脱贫致富的梦想,回农村老家成功竞选上村主任。带头修路、整修学堂、引水解难,是他几年来为村民办的实事。2014年6月11日,为帮乡亲引水,他不幸坠落天坑身亡。村民自发送来一块功德碑:“我们的好干部,你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晨报 https://cqcbepaper.cqnews.net/cqcb/html/2014-09/09/content_1776359.htm report 1877 摸爬于交管一线18年的他,值守面积仅1平方公里的上清寺转盘。该地是进出渝中区的闸口,每天超过25万辆车在此交会,黄涛因地制宜提出“以时间换空间”理念,有序疏导交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80后村官 为寻水源殉职(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