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8省份密集亮“节礼禁令” 狠刹公款送礼

来源:大河网

  今年中秋节,从中央到地方,狠刹公款送礼、严打节日腐败的一道道禁令密集出台。据统计,全国至少有28个省份中秋节前发布了节礼禁令,10余省份强调要查电子商务腐败。

  清廉中秋

  反腐过程中不应缩减

  基层职工的正常福利

  现状

  节前,狠刹公款送礼、严打节日腐败的一道道禁令密集出台。继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开通“公款送月饼等‘四风’问题举报窗”之后,一些地方和部门陆续公布了电话、邮箱等举报方式,欢迎广大群众监督举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自十八大以来,每逢节假日,从中央到地方均三令五申狠刹歪风,密集出台禁令,已经成为震慑官场腐败的“高压线”。从“光盘行动”渐入人心,到高端餐饮转型平民化,再到高端月饼、粽子遇冷,老百姓拍手称快,“清廉过节”正成为当下中国官场的新常态。

  观点

  不过,个别执行者借反腐之名拿掉了老百姓应有的职工福利。舆论普遍认为,中央八项规定反的是官场腐败,并不是职工的正常福利,在反腐过程中不应缩减服务于基层职工、低收入者的各种正常福利。

  反腐禁令

  28省份密集发布反腐禁令

  据统计,今年中秋、国庆节前,全国共计有28个省份发布了与中秋国庆两节反腐相关的禁令。

  发布时间最早的是浙江省。据《浙江日报》8月4日报道,浙江省纪委日前发出通知,坚决防止中秋、国庆等节假日期间公款送月饼等不正之风的反弹回潮。浙江“带头”发布中秋反腐禁令后,黑龙江、天津、河北、广东、重庆分别在8月中旬发布禁令。8月下旬,则到了一个禁令发布“井喷期”—10天时间里17个省发布了中秋禁令,其中8月26日当天就有5省份纪委发布中秋国庆期间的相关规定。

  电子商务腐败

  10余省份查电子商务腐败

  在各地发布的禁令中,“加强监督检查”、“加大曝光力度”这“两加”成了强调重点。

  中秋节期间,云南还派出明察暗访组对各州市、省直各部门进行抽查;浙江组织协调各级正风肃纪小组开展暗访;辽宁则对省内各地区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至少有10余个省份在禁令中提到要关注新出现的电子商务腐败,特别是微信红包、电子礼品卡等。

  山西纪委就提出,“重点防范利用现代物流快递送礼,以礼品册、提货券代替实物商品,利用电子商务提供微信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新出现的腐败苗头和行为。”

  (据新华社电、《法制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4-09/09/content_1143466.htm?div=-1 report 2740 今年中秋节,从中央到地方,狠刹公款送礼、严打节日腐败的一道道禁令密集出台。据统计,全国至少有28个省份中秋节前发布了节礼禁令,10余省份强调要查电子商务腐败。清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