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因说漏嘴招致批评 将宣布打击ISIS战略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叙利亚特派记者 宦翔 陶短房 候涛】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三将发表全国电视讲话,阐述美国打击“伊拉克和沙姆伊斯兰国”(ISIS)战略,此时正值“9·11”恐怖袭击13周年前夕。据称,打击战略将涵盖经济、政治和军事等多个层面,美国不仅要遏制“伊斯兰国”的发展势头,还将全面削弱该组织的实力,夺回其侵占的土地,“并最终击败他们”。奥巴马一直因上月在白宫记者会上说漏嘴坦承对付“伊斯兰国”还没有最佳战略而招致各方批评。

  据美国广播公司8日报道,奥巴马7日在“与媒体见面”节目活动中表示,“这不是要发动地面攻势或再打一场伊拉克战争”,他称新战略“将依靠广泛的国际和地区联盟应对ISIS威胁,类似于过去几年我们一直在进行的反恐战争,我相信美国拥有领导地位”。

  “奥巴马精心挑选了"9·11"恐怖袭击13周年的时间发表新战略。”《纽约每日新闻》称。但奥巴马表示自己的目标很简单,即“让美国人民理解威胁的本质以及如何应对它”。奥巴马否认有证据显示ISIS对美国本土构成直接威胁。但他也强调,如果允许ISIS控制更多地区以及积聚更多资金和其他资源,这些激进分子就会成为美国的严重威胁。不过,奥巴马重申不会派遣美军地面部队同ISIS武装分子直接交战。

  有分析称,奥巴马的新战略取决于伊拉克新政府构成以及包括沙特、约旦和土耳其在内的地区伙伴合作。就在奥巴马7日讲话同一天,阿盟秘书长阿拉比召开阿盟外长会议,呼吁阿盟成员国在政治、军事上全面对抗“像癌一样的恐怖组织ISIS”,此前阿盟一直不愿积极表态,唯恐成为“暴力圣战”的新目标。埃及有影响力的逊尼派领袖周一表示,“伊斯兰国”是“犹太复国主义的阴谋犯罪,是企图摧毁阿拉伯世界,破坏伊斯兰世界的形象”,呼吁全球穆斯林联合起来对抗。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会长理查德·哈斯说,鉴于美国没有派遣地面部队,美国只能依靠组建一支“泛阿拉伯军队”或加强叙境内的温和反对派击败ISIS武装。

  美国彭博社称,奥巴马本周将派遣国务卿克里前往中东,组建一个反ISIS的阿拉伯统一战线;国防部长哈格尔将前往同叙利亚接壤的北约盟国土耳其。黎巴嫩《每日星报》发表题为“沙特应该发挥作用”的评论称,“伊斯兰国”正在一步步挑战美国的底线。美国必须加强在中东的反恐攻势,而要想在更大范围内打击极端势力,离不开其在中东的盟友沙特。目前,沙特的反应比较谨慎,但它是美国现阶段反恐最符合实际的合作伙伴。沙特《国家报》评论认为,沙特一直在努力反恐,沙特警方抓捕了多名涉嫌极端组织的分子,在国际层面,沙特建立了国际反恐中心并一直向其提供援助。但美国智库大西洋委员会分析人士拉姆齐·马拉迪尼说,中东各国的复杂政治意味着构建联盟将不那么容易。美国《时代》周刊注意到,奥巴马虽然继续抨击巴沙尔,但承认推翻巴沙尔政权的优先程度已经下降,因为“当涉及到美国战略利益和盟友利益时,我们必须把打击重点放在ISIS上”。

  “ISIS与以往的大多数伊斯兰极端组织不同,与基地组织也不同,”《纽约邮报》表示,ISIS拥有控制区,拥有精良的武器,自称“国家”,士兵穿着制服,遵循严格的战斗计划,不像恐怖组织那么简单,就是一支极端主义的军队。他们还有统治整个中东地区的意识形态使命,甚至打算把控制区扩展到中东以外。据路透社8日报道,ISIS已经开始在南亚地区招兵买马,宣传手册与旗帜出现在巴基斯坦和印度一些地区。从巴基斯坦塔利班分裂出来的一个组织已经表态支持ISIS,在动荡和贫困的南亚地区,ISIS在年轻人中的吸引力正不断增强。8日,“伊斯兰国”武装对伊拉克北部萨拉赫丁省祖卢耶镇展开进攻,导致至少10人死亡。

  而在美国国内,国会两党议员原则上欢迎奥巴马的打击战略,但仍然认为奥巴马做得很不够,如果仅靠轰炸和试图武装中东地区的代理人,最终在该地区坐大的将是伊朗。《纽约邮报》讽刺奥巴马,“因欧洲人的善意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但“他浪费了太多时间,或许ISIS会提醒他该去做些正确的事”。英国《卫报》还表示,尽管奥巴马和克里期待建立一个国际联盟,但迄今包括英国在内的盟友尚未明确表态响应。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9/5131426.html report 1856 【环球时报驻叙利亚特派记者宦翔陶短房候涛】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三将发表全国电视讲话,阐述美国打击“伊拉克和沙姆伊斯兰国”(ISIS)战略,此时正值“9·11”恐怖袭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奥巴马因说漏嘴招致批评 将宣布打击ISIS战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