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为贫困家庭募捐 东莞近百人“冰桶挑战”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刘媚
上周日,茶山镇部分企业和志愿者加入了“冰桶挑战”。南都记者 刘媚 摄
上周日,茶山镇部分企业和志愿者加入了“冰桶挑战”。南都记者 刘媚 摄

  南都讯 记者唐建丰 刘媚 拿起盛冰水的水桶,举过头顶,从头浇下,感受“渐冻”的体验,围观的人群爆发出欢呼与掌声。前日,茶山镇近百名企业员工和志愿者加入“冰桶挑战”,并举行一场以关爱弱势群体为主题的慈善义捐活动。

  “冰桶挑战”为贫困家庭募集善款

  活动现场,茶山镇某饮料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邝志龙接受了冰桶挑战外,还现场组织员工及志愿者为贫困家庭筹集善款。当天,还有近百名茶山镇志愿者响应号召齐现场,他们陆续拿起盛满冰水的水桶从头浇下,集体完成了一次“冰桶挑战”。

  浑身湿透的志愿者小陈在现场告诉记者,“被淋一刹那头皮发麻,冰水湿身,真正体验到了‘渐冻人’的感觉,希望大家都能关注公益,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据了解,当天的活动得到了茶山镇青年企业家协会、茶山志愿者协会的支持,众人纷纷接受冰桶挑战,并踊跃捐赠善款。据活动组织者介绍,现场募得的善款将直接捐赠到该镇20户贫困家庭中。

  志愿者:虽有炒作嫌疑但不碍慈善

  冰桶挑战炒作作秀、浪费水资源的质疑近日不绝于耳。“大家好像都看热闹,只在乎谁被淋了,过段时间就没有了热情。”有现场围观市民表示,原本的慈善活动过热了,似乎有点“变味”。“谈不上炒作,和明星大佬不同,我们只是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

  参与“冰桶挑战”的茶山某企业负责人刘女士认为,名人明星借着“冰桶挑战”热潮进行网络营销,多少会收到宣传效果,但作为民营中小企业,炒作意义不大。

  “可以在一起娱乐,又能做善事,为何不可?”志愿者小陈认为,不管商家是不是作秀炒作,但至少通过这个活动可以让一些贫困的家庭得到帮助。“有人说冰桶太浪费水,我们就组织了志愿者用这些水来冲洗现场地面,也是二次利用。”另一名参与冰桶挑战的王先生也表示,对慈善的形式没必要过于苛求。“不管用哪种形式,大家更应该关注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群。”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I/html/2014-09/09/content_3310212.htm?div=-1 report 1413 上周日,茶山镇部分企业和志愿者加入了“冰桶挑战”。南都记者刘媚摄南都讯记者唐建丰刘媚拿起盛冰水的水桶,举过头顶,从头浇下,感受“渐冻”的体验,围观的人群爆发出欢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