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女毒贩驾车冲卡逃跑 民警开4枪爆2轮围捕

来源:云南网
警察对涉毒车辆进行检查 供图
警察对涉毒车辆进行检查 供图

  4枪击爆两轮 女毒贩驾车冲卡逃跑

  经排查,已换装毒贩在一废弃房内被抓获民警连续8小时奋战,捣毁保山施甸县4个零星贩毒团伙,抓获毒贩5名。

  “啪、啪、啪、啪!”连续四声枪响后,禁毒民警的子弹击中一辆飞速逃离的现代车,两个后轮均被子弹击爆,但这并没有让轿车减速。车内的女毒贩反而加快油门,在仅有4.5米宽的村寨小路上横冲直闯。当民警追到贩毒车后,狡猾的毒贩却不见了踪影。经过仔细搜查,换装后躲起来的毒贩被民警抓获。

  日前,保山市施甸县公安局甸阳派出所耗时8小时,一举打掉长期盘踞于县城内的4个零星贩毒团伙。抓获贩毒嫌疑人5名,查获毒品净重61.35克。

  线索

  查获吸毒“熟脸” 牵出连环贩毒案

  9月3日23时,施甸县公安局甸阳派出所的一辆巡逻车巡逻到城北开发区广电路路段,发现一名可疑男子蹲在路边四处观望。负责该组巡逻的派出所副所长杨光文一眼就认出,该男子是两年前被他送进强制戒毒所的“瘾君子”杨琦。

  当警车缓缓朝杨琦驶去时,他的神色开始慌张,这细微的表情更引起杨光文的注意,决定把他传唤到派出所作进一步审查。

  对杨琦进行尿液检测结果呈阳性,在证据面前,他供述是向“朋友”购买毒品进行吸食。

  几个小时审讯后,杨琦招架不住民警的“攻心谈话”,答应愿意次日配合民警抓获“上线”,希望能立功减罪。

  据他交代,毒品是向仁和镇复兴村的段升购买,交易地点在段升家。民警分析后认为,该线索可信度极高。汇报工作后, 5名民警组成行动小组,只等黎明到来打掉“上线”。

  抓捕

  民警翻墙入院 狡猾毒贩落网

  “有吃的吗?搞两元钱的(毒品交易行话)。”次日上午10点,一切准备就绪,杨琦拨通了段升的电话。

  得知段升在家,便衣民警分为两组和杨琦到达段升家附近。两名民警埋伏在门口,另外3人埋伏在围墙边,准备由杨琦在门口将毒贩诱出门外将其抓获。

  一切准备就绪,没想到狡猾的段升开门后并没出门,把杨琦拉进了屋。3分钟交易结束,杨琦刚出门段升就将大门关闭。

  确定毒贩在家,民警鲁彩云翻墙入院后,发现段升的卧室内还有一名男子。鲁彩云迅速打开大门,和外围民警一起冲了进去,段升和男子被控制。当场从男子裤兜查货45颗毒品“麻黄素”,在卧室枕头和被褥夹层里查获48颗“麻黄素”。

  在段升被查获时,他的电话响了,显示为一个陌生的电话号码。为避免案件暴露,民警决定不接,两人被带到派出所审查。

  经查,与段升同住的男子叫赵君,段升负责联系上线和下线,赵君负责保管毒品和记账出纳。两人交代,毒品是找一个外号叫“小神婆”的沈姓女子购买。

  至此,一个长期盘踞施甸县城的零星贩毒网络浮出水面。

  意外

  抓捕“小神婆” 查获另一名毒贩

  经过做工作,段升愿意配合警方打掉“上线”。他交代,被抓获时的神秘电话是“小神婆”打来,“小神婆”名叫沈玉,是一名22岁的女子,她有两个电话号码。段升共向她购买过3次毒品,交易前一般不发短信,都是靠电话联系,“小神婆”开一辆香槟色现代车。

  段升交代,因自己有一些“杂物”放在沈玉那,当天一大早就给她发过短信,就是那个未接的陌生号码。根据民警要求,段升拨通沈玉的电话称要“现货”。

  电话并没引起沈玉怀疑,她在电话中告诉段升,一会儿到段升家门口。民警立即赶到段升家附近进行布控。

  当民警赶到段升家附近查看地形时,路过一户人家门口时,碰巧看到一名洗脸的男子,正是近期追查的一名零星贩毒的毒贩段平,趁段平骑着电动车出门时,民警将其抓获。

  枪战

  4声枪响后 女毒贩驾车冲卡消失

  刚把段平控制,一辆香槟色现代车转进村子,向民警的面包车方向驶来。

  “时间刚刚好,就是这辆车。”民警驾车尾随一辆皮卡车向现代车迎面而去,就在皮卡车和现代车在4.5米宽的路面上缓缓错车时,民警向左打方向迎面堵住现代车的去路。

  鲁彩云等三名便衣民警下车盘查,车内只有一名穿白色上衣的年轻女子。民警出示证件示意停车熄火接受检查,女子不但没熄火,还迅速把一包白色物体放到座垫底下,挂了倒档向后急倒车,撞到车后的电线杆上,接着又迅速挂了一个前档。

  一连串的动作让民警警觉起来,鲁彩云迅速掏枪,另两名民警见女子准备冲卡,分别用手铐和车钥匙向车侧窗和挡风玻璃砸去。车窗被砸碎后,女子向左猛打了一把方向盘,撞开民警的微型车,从侧边水泥路冲了过去。

  “啪、啪、啪、啪!”鲁彩云果断连开四枪,子弹击中现代轿车后轮,两个后胎被击爆,但这并没有让车停下。女子更加快油门,在村寨小路上横冲直闯,拐了两道弯进了村子。

  鲁彩云跑步追击,其他民警驱车绕道堵截,均被现代车远远甩在后面。村道弯急路窄、错综复杂,很快,现代车消失在民警的视野中。追出三百余米,民警在复兴村一户人家门口发现被击爆胎的现代轿车,而白衣女子却已不在车内。所有警力以弃车点为中心向外围搜索和走访。

  落网

  在一废弃房内抓获逃跑女毒贩

  “不可能就这么凭空消失!”副所长杨光文挨家排查,20分钟后,当查到离车100米远的村民段龙家时,杨光文立即警觉起来。

  “因贩卖毒品,4月16日段龙一家已被抓,家里早没人居住,本应朝外锁的拉扣锁没上锁,还被朝里用插销锁了起来。”杨光文心想“肯定有问题”,用对讲机通知周边搜索组向他靠拢。

  杨光文用一根齐眉警棍把门砸开,屋内没有灯和窗户,光线很暗,但他却看见床底下有一双脚。而躲藏在床下的正是沈玉。当把她从床底下拉出来时,民警都很意外,沈玉已经换了一件蓝色外衣。

  民警从她随身携带的棕色包里,查获毒品“麻黄素”片剂和毒品瓶装粉末。从弃离的现代车烟灰缸、副驾驶安全气囊架、行李箱等部位,查获大量“麻黄素”片剂,片剂总计345粒,净重34.65克,粉末净重5.32克。

  沈玉落网后,民警开具搜查证对途中抓获的段平住宅进行搜查,在一楼卧室梳妆台查获毒品“麻黄素”62粒,净重5.90克,段平交代“上家”也是沈玉。根据段升交代的另一条线索,民警在县城一烧烤店前,抓获另一名准备和他交易的毒贩段坤。从其驾驶的白色轿车内查获毒品“麻黄素”57粒,净重5.6克。

  至此,施甸县公安局甸阳派出所耗时8个小时,一举打掉了长期盘踞于境内的4个零星贩毒团伙,抓获贩卖毒品嫌疑人5名,查获毒品合计557粒,总计净重61.35克。

  目前,杨琦被责令进行社区康复戒毒,沈玉等5人已被刑拘。(文中除民警外其余人员均为化名)

news.sohu.com false 云南网 https://society.yunnan.cn/html/2014-09/09/content_3358398.htm report 3645 警察对涉毒车辆进行检查供图4枪击爆两轮女毒贩驾车冲卡逃跑经排查,已换装毒贩在一废弃房内被抓获民警连续8小时奋战,捣毁保山施甸县4个零星贩毒团伙,抓获毒贩5名。“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