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学生校园内开店铺卖自行车 去年同期月入3万

来源:荆楚网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吴凯 记者屈建成)这几天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大四的几名学生忙得热火朝天,为了抓住新生开学自行车销售旺季,他们预备好山地、女士折叠、小轮车等百余辆自行车,等待在开学季热卖。

  王鹏是该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大四的学生,他的6人团队在学校创业孵化园免费提供的店铺经营“好朋友车行”已一年多。王鹏说,按照往年的经验,开学期间,新生占他们的顾客群体六成以上,因为学校比较大,大多数都会购买一辆代步的自行车。

  “开学的9月到10月中旬是自行车最畅销的时候,我们必须在新生来校之前先购进并装配好一批自行车。”王鹏说。由于购进的自行车都由他们自己安装调配,王鹏的6人团队8月25日便已全部到校。“安装自行车的速度并不快,虽然拼出形状很容易,但是各个部分的调试很费时间,2个小时大约只能装3辆自行车。”他们每天早上6点多得起床,工作到晚上9点多休息,8天的时间6个小伙子已经装好了120多辆自行车。

  车行的另一负责人刘华说,每辆车大概能赚60元左右,售后的修车服务也均由他们自己完成,所以节省了不少费用。“因为我们是学生自己开店,很多方面都是以薄利多销的方式来经营,通常卖价比学校其他商家便宜,因为在学生中声誉比较好,去年开学一个多月我们共卖出了500多辆车,月收入约三万元,基本解决了我们在学校期间的生活费。”刘华说。

news.sohu.com false 荆楚网 https://news.cnhubei.com/xw/sh/201409/t3038448.shtml report 745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吴凯记者屈建成)这几天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大四的几名学生忙得热火朝天,为了抓住新生开学自行车销售旺季,他们预备好山地、女士折叠、小轮车等百余辆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