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大女孩失联5天遇害 语文老师为其写诗祭奠

来源:大河网
就是在这口机井里,警方发现了张琳琳的遗体。有人在机井附近放了一束花来祭奠她
就是在这口机井里,警方发现了张琳琳的遗体。有人在机井附近放了一束花来祭奠她
《河南商报》9月4日A13版报道
《河南商报》9月4日A13版报道

  河南商报记者 程时培 孙李爽 文/图

  郑州市黄河大桥下,那口机井井口很小,在鱼塘附近毫不起眼。透过遮住井口的棕红色木板的空隙,能看到留在井壁上的一道道血迹。

  郑州22岁女孩张琳琳失踪5天后,她的遗体在邻居家的机井中被找到,该地点距离她家不到50米。

  在邻居们印象中,张琳琳是个笑起来“特别好看”的女孩儿。而杀害她的,是她见了面都会亲切打招呼的邻家“大爷”。

  失联

  离家后,她没向家人报平安

  9月2日上午8点30分,22岁的张琳琳从郑州惠济区古荥镇家中出发,前往位于开封市区的河南大学。平时到校后,她都会向家人报平安,当晚却失联了。

  张琳琳母亲王女士说,女儿在校复习考研,8月31日才回家。在家里待了两天,她便带上开学时要交的1.5万元学费,准备返校。

  从家里到车站,需要经过一条大约1000米长的小路。王女士说,以往女儿上学时,都会有家人送她,而这次因为天正下着雨,路有点儿滑,就没送她太远。

  9月3日,开封市公安局铁塔派出所民警前往学校,调取了学校的监控录像。随后,省公安厅指挥郑州、开封两地警方组织力量全力查找。

  张琳琳失联的消息传开后,不少网友和媒体纷纷行动,寻人信息在网络上快速传播。截至9月3日晚9点,@人民日报微博上的寻人信息,已被转发近万次。

  5天后,案件告破,而人们期待的“平安归来”却没发生。

  9月6日晚,省公安厅发布消息称,案件告破,杀害张琳琳的嫌疑人已落网。消息称,嫌疑人黄某为男性,58岁,系被害人同村村民,2009年曾因犯罪被判刑1年。黄某到案后,向警方供述了其强奸未遂将张琳琳杀害的犯罪事实。

  9月6日下午,警方按照犯罪嫌疑人黄某的供述,在案发现场附近黄某家的鱼塘边的机井中找到张琳琳的遗体。而这口机井,距离张家不到50米。

  王女士说,9月2日上午,女儿背着行囊,踏着黄河大桥下的泥泞去开封上学。当时天正下着雨,腿脚不好的她送女儿,被女儿劝了回来。

  顺着黄河大桥的桥墩往南走几百米的土路,向西有一条小巷子。知情人说,张琳琳便是在这段路上出的事。

  遇害

  她被同村村民强奸未遂杀害

  9月6日,看着警方从二三十米深的机井中艰难打捞遗体,围观的村民都显得比较沉默。

  在邻居眼中,张琳琳挺懂事的,“嘴甜”。“见到姓黄的,她也常喊‘大爷’。没想到他竟然做出这样的事。”

  而知情人透露,张琳琳带的1.5万元钱,也是9月2日早上从黄某手里取的。

  “琳琳家和黄某同在这儿承包鱼塘,鱼塘承包期马上到了,人家不想让再承包了,就退还了几家承包人每家2万元。当时这笔钱都给了黄某,让其他承包人去他那里取。琳琳返校前一天,她母亲去黄某那儿拿了钱,准备给琳琳交学费。”知情人介绍。

  村里人说,张琳琳走没多远,黄某便开车出去了。而王女士看到黄某开车,还跟他说:“要是知道你开车,就让琳琳坐你的车走了。”

  张琳琳失踪后,黄某一直在鱼塘附近,时不时会打听她的下落:“还没有线索?”

  说法

  杀害她的,是她的邻家“大爷”

  家人

  希望河大能给女儿

  发一个毕业证

  知道琳琳遇害后,河南大学的工作人员和同学赶到了琳琳家中,对她父母进行安慰。

  在女儿遇害的巨大伤害中,这对年迈的父母精神有些恍惚,警方也暂时未让他们见遇害的女儿。

  昨天,琳琳的家人流着泪对河南大学的工作人员说,希望学校能发给女儿一个毕业证书。“孩子喜欢学习,我们要满足她。”

  写给我的学生张琳琳

  (作者:张琳琳的语文老师)

  那些青葱的日子

  你笑容明媚眼神清亮努力执着

  一次次伏案学习的文静背影

  点燃梦想之火

  可是现在

  用穷尽一生的智慧

  都无法意料

  余下的今生

  生与死竟然两隔

  为何

  善良的心不能暖热世上冰封的寒冷

  为何

  温柔的手不能擦亮人间血色的黎明

  洁白的鸟儿

  折翼于长河边的漫天黄沙

  我们祖祖辈辈的母亲河

  你可曾知道

  曾经

  我相信誓言

  相信水来我在水中等你

  火来我在灰烬中等你

  今夜的我

  终于

  终于明白

  即使我从青丝等到白头

  你已永远

  永远不会再来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s.dahe.cn/2014/09-09/103451236.html report 2934 就是在这口机井里,警方发现了张琳琳的遗体。有人在机井附近放了一束花来祭奠她《河南商报》9月4日A13版报道河南商报记者程时培孙李爽文/图郑州市黄河大桥下,那口机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河大女孩张琳琳失联5天“遇害”语文老师写诗祭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