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龙泉93位一把手“挂职”路长 添力城市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丽水9月9日电  (李婷婷 刘永善 潘枫 刘伟林)居民随意堆放垃圾、纸贴广告随处可见、马路上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当城市在生长,一些管理“顽疾”也随之产生,困扰着城市管理者。9日,记者从浙江龙泉获悉,为破解城市管理难题,该市实施“路长制”,即由全市机关部门的93位“一把手”或主要负责人按社区划分,担任所在责任路段的“路长”。

  如今,龙泉市水利局局长付建伟有了一个新身份—“路长”。近日,他和同事们带着扫帚、簸箕等保洁工具来到了位于城区江滨南路东段的水利局包干区。

  因为刚刚下过雨,路上的垃圾显得杂乱许多。付建伟边走边看,在清扫垃圾的同时,他一边和路旁的店主打招呼说:“老板,水桶和木板最好不要放在门口,要保持店门口的清洁卫生。”

  记者了解到,在龙泉,和付建伟一样的“路长”一共有93名。为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社区管理水平,今年3月起,龙泉市启动了机关党员进农村、进社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并把该行动列为“机关在职党员服务日”活动的重要内容,建立城市管理路段“路长”负责制和义务清扫日制度。

  因此,按照要求,93名龙泉各单位的“一把手”按社区划分,担任单位所在责任路段的“路长”,该市的3000余名机关在职党员则分批于每周五下午到社区报到做义工,参加社区卫生清扫活动。

  龙泉市民政局局长陈正成也是其中一位“路长”。他告诉记者:“我们会固定时间下社区巡查,然后再收集意见。”他说,刚开始居民总习惯把生活垃圾随意乱堆,即使垃圾桶就在旁边也是形同虚设,人们保洁意识不高。

  “之后我们在社区里加大宣传保洁理念,再加上固定巡查,现在道路的卫生情况比以前好多了。”陈正成坦言,“路长制”的推出,让他既有压力也有动力,压力是能不能解决问题,大家都看在眼里;动力是这么多“路长”参与城市管理,因此也营造了良好氛围。

  据悉,龙泉的“路长”们每周不得少于两次巡查责任路段,对巡查中发现的城市管理问题要统一反映至机关党工委,并及时督促有关职能部门整改落实。

  “推行"路长制",就是由"路长"全面负责该路段管理,通过整合城市管理资源,建立市容秩序、环境卫生、交通秩序、便民服务"四位一体"的市容市貌网格化管理机制,做到城市管理重心下移、互动共治、长效常态。”龙泉市机关党工委负责人说道。

  除此之外,“路长”们还要向市民宣传环保政策和制度、了解路段内的居民需求等。而他们的履职情况也将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年底考核。“希望通过实行"路长制",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激发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群众关心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该负责人如是说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4/09-09/6574815.shtml report 1308 中新网丽水9月9日电(李婷婷刘永善潘枫刘伟林)居民随意堆放垃圾、纸贴广告随处可见、马路上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当城市在生长,一些管理“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浙江龙泉93位一把手“挂职”路长 为城市管理添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