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际社会各方欢迎伊拉克组建新政府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9日电 综合新华社记者报道:伊拉克国民议会8日批准阿巴迪正式出任总理,并表决通过阿巴迪提交的新一届内阁大部分成员名单。国际社会各方对伊拉克组建新政府表示欢迎,认为这是伊拉克向政治稳定与和平迈出的积极一步。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8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欢迎伊拉克宣布组成新的包容性政府,向将正式出任总理的阿巴迪表示祝贺,对卸任总理马利基在过渡时期的领导致以敬意。潘基文希望伊拉克议会通过的政府工作计划能够及时得到实施,并表示联合国期待与伊拉克新政府合作,共同努力维护各族群利益、应对各类主要挑战。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阿拉比9日发表声明说,阿巴迪成功组建新政府,是伊拉克走向安全和稳定的重要一步,阿盟对此表示支持,并支持伊拉克在抗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在这一关键时期,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应共同努力,为伊拉克提供帮助。

  美国总统奥巴马8日与阿巴迪通电话,祝贺伊拉克组建新政府。白宫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奥巴马在通话中赞扬阿巴迪和其他伊拉克领导人为成立具有广泛代表性的新政府所作出的努力,并强调美伊两国应继续与国际社会紧密合作,以抗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威胁。声明说,两国领导人均表示伊拉克新政府应尽快采取切实措施解决伊拉克人民的合法诉求,双方还表示支持美伊两国构建强大的战略伙伴关系。

  美国国务卿克里8日发表讲话说,伊拉克国民议会通过成立具有包容性的伊拉克新政府,这是伊拉克重大的里程碑式事件,将为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打下基石。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8日发表声明说,克里将于9日启程前往中东地区,与约旦和沙特阿拉伯等国家的官员举行会晤,为以美国为首的抗击“伊斯兰国”行动争取地区各国的支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伊拉克组建新政府是伊拉克政治和解进程取得的重要进展,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希望伊拉克各派加强团结,共同应对挑战,推进政治和解和经济重建进程,早日恢复国家的安全和正常秩序,实现国家的稳定发展。

  华春莹说,中伊关系友好。中国政府愿同伊拉克新政府加强交往,在平等、互利、共赢基础上不断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中方也愿根据伊方需求,继续向伊拉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9/09/c_1112413533.htm report 1125 新华网北京9月9日电综合新华社记者报道:伊拉克国民议会8日批准阿巴迪正式出任总理,并表决通过阿巴迪提交的新一届内阁大部分成员名单。国际社会各方对伊拉克组建新政府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国际社会各方欢迎伊拉克组建新政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