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今年至少34名官员非正常死亡 19人排除他杀可能

来源:综合 作者:人民网
张彭慧
张彭慧
  记者 张昱欣

  晨报讯 就在刚刚过去的中秋节晚上,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政协原主席张彭慧被发现自杀身亡,地点在其位于呼和浩特市党政大楼的办公室内。

  9月8日晚10时许,呼和浩特市警方接到报警称,张彭慧在其办公室内割腕自杀,警方赶到时,张已身亡。

  张彭慧1954年8月出生,曾任内蒙古自治区林西县委书记,赤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呼和浩特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2008年至2013年间,任呼和浩特市政协主席。今年张彭慧刚好年满60岁。

  与其他省份相比,内蒙古曾被批腐败问题较为突出。去年6月,中央巡视组进驻内蒙古,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时指出,内蒙古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矿产资源配置、工程招投标等领域腐败问题比较突出;一些廉政制度执行不严、落实不力;一些领导干部在年节、婚庆中有送收红包、礼金问题。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方面,一些干部执行规定搞变通,变相公款吃喝;少数干部作风飘浮,担当意识不强,遇事推诿扯皮,不接触矛盾和问题。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执行制度不严格,一些地方和单位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违规设立非领导职务。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处理。在今年开展的首轮巡视中,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共发现主要问题138个,发现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376件。

  官员非正常死亡事件今年屡屡发生,根据媒体公开报道统计,从今年1月1日至8月31日,已至少有34名官员非正常死亡,其中,至少有19人被官方认定为自杀或排除他杀可能,其次是喝酒和意外事故致死。

  [呼和浩特近期被查官员]

  原市长汤爱军涉受贿被立案

  2014年9月4日,内蒙古纪检监察网发布消息,日前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呼和浩特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汤爱军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侦查工作正在进行。

  2005年1月,汤爱军任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同年4月起,担任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职务。2010年4月,呼和浩特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接受汤爱军请求辞去市长职务的决定。

  原副市长薄连根受贿判死缓

  2013年6月7日,呼和浩特原副市长薄连根因涉嫌玩忽职守罪、受贿罪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决定逮捕。检察机关指控薄连根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3897.4031万元、美元9万元、欧元0.5万元。

  2014年8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薄连根涉嫌玩忽职守罪、受贿罪进行一审公开宣判,判处薄连根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以上据《法制晚报》报道)
新闻加点料

  相关|内蒙古首轮巡视发现涉领导干部问题线索376件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力主持召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了自治区党委5个常规巡视组对呼和浩特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赤峰市、巴彦淖尔市开展巡视工作的情况汇报。

  今年首轮巡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共发现被巡视地区、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28条意见和加强作风建设方面,严明党的政治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执行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138个,发现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376件。

  关于官员自杀

  数字盘点|2013年以来54名官员非正常死亡 超4成是自杀

  如何自杀|多采用跳楼、自缢等方式

  近年来,中国官员自杀的数量有所增长,自杀成为官员非正常死亡的主要原因。自杀多采用跳楼、自缢等方式。自杀原因多数无法明确,大多以抑郁、压力大等说法概括。

  分析解读|反腐并非主因 六成原因不明

  一纪委官员称,“官员在被查处前畏罪自杀的非常少,在办案过程中存自杀倾向的不少,有的是因为办案人员方法不当,有的是出于其他方面的精神压力。”

  他还提到一种现象,“并非腐败问题越严重的人就越容易产生自杀冲动,有的涉案人员问题不大,甚至仅仅只需要他作个证,都有可能导致自杀。”

  独家|官员自杀,如何“完美善后”?

  快:侦破、发布、火化,一气呵成

  稳:封锁消息,统一口径

  准:安抚家属,防守媒体

  静:官方无奈的沉默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politics.people.com.cn/BIG5/n/2014/0910/c1001-25630932.html report 1672 张彭慧记者张昱欣晨报讯就在刚刚过去的中秋节晚上,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政协原主席张彭慧被发现自杀身亡,地点在其位于呼和浩特市党政大楼的办公室内。9月8日晚10时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