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大量儿童感染罕见病毒 相应疫苗尚未问世

来源:新华网
  美国10多个州出现大量儿童感染某种罕见感冒病毒的现象,且症状严重,其中一些孩子甚至被送入重症监护室、使用生命维持设备。

  除美国,日本、菲律宾等近来也出现这种病毒。

  尽管已经鉴定出这是“肠道病毒68型”,但医学界对其所知甚少,尚未研制出相应疫苗。医学专家建议,勤洗手、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是眼下唯一可行的预防办法。

  肆虐多州

  美国卫生部门官员安妮·舒沙特9日说,美国“大约12个州”发现儿童感染某种特定的感冒病毒,随即向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报告。“情况变化得非常快。如果有更多州出现这种现象,我不会感到吃惊”。

  舒沙特介绍,从目前来看,婴儿、儿童和青少年是最易感人群。不少医院收治了大量患儿,例如密苏里州堪萨斯城的慈惠儿童医院收治了将近500名儿童,其中一些被送入重症监护室。

  在科罗拉多州丹佛地区,一家儿童医院及其下属急救机构最近数周共收治了900多名呼吸困难的患儿,其中86人住院。这家医院说,已经把病毒样本送交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以检测是否均由同一种病毒所致。

  据美国媒体统计,受影响的包括科罗拉多州、佐治亚州、伊利诺伊州、艾奥瓦州、堪萨斯州、肯塔基州、密苏里州、北卡罗来纳州、俄亥俄州、俄克拉何马州等,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仍在测试是否所有病例均为同一种病毒所致。

  来势汹汹

  美国卫生部门官员舒沙特说,本轮肆虐的感冒病毒是“肠道病毒68型”,又叫EV-D68。这种病毒最早发现于1962年,但是相当罕见,“我们对它的了解不如对其他肠道病毒了解得多”。

  据医学专家介绍,虽然名为肠道病毒,但患者很少出现肠道症状,例如肠道病毒72型即为甲型肝炎病毒,其它种类的肠道病毒则会导致脊髓灰质炎(小儿麻痹症)、手足口病等。

  舒沙特介绍,除美国,日本和菲律宾等近来也出现感染肠道病毒68型的情况。

  按照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官员马克·帕朗斯的说法,这种病毒会引发流鼻涕、咳嗽、呼吸不适等一般感冒症状,然而今年夏天以来出现的病例却呈现出“不同寻常”的严重症状。即便是未患哮喘的儿童,也出现了类似哮喘症状的严重呼吸困难。

  加强预防

  美国卫生部门官员舒沙特说,美国去年开始出现肠道病毒68型病例,但是今年8月以来情况恶化,在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密苏里州近期送交的14份、22份病毒样本中,分别确认11份、19份是肠道病毒68型。

  医学专家推测,这种病毒很可能经由咳嗽、喷嚏、触摸等方式传染,而目前尚未研制出相关疫苗。因此,勤洗手、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是眼下唯一可行的预防办法。

  一家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医生蕾切尔·沃尔夫森建议,除了勤洗手,最好少用手去触摸脸部。新泽西州梅多兰兹医疗中心负责急救治疗的桑普森·戴维斯提醒家长,“一旦发现孩子呼吸困难、控制不住地咳嗽、喘气急促”,应立即送医。(杨舒怡)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9/10/c_126967926.htm report 1453 美国10多个州出现大量儿童感染某种罕见感冒病毒的现象,且症状严重,其中一些孩子甚至被送入重症监护室、使用生命维持设备。除美国,日本、菲律宾等近来也出现这种病毒。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美大量儿童感染罕见病毒 相应疫苗尚未问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