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岁女孩被卷进“后八轮” 七次手术后生还(图)

来源:新华网
 


 


  一家人债台高筑,无力负担上百万手术费

  几个月前的一场噩梦降临,河北省藁城市梅花镇东庄村的8岁女孩小若涵随妈妈外出,被从身后驶来的后八轮挂倒,卷进车底。妈妈曹佳丽躲过一劫,而小若涵却因此失去了右腿。事故发生以后,原本以为活不过第二天的小若涵在几个月里经历了七次大手术,从死神手掌中逃了出来。治疗初期,小若涵的家人也从未想过要向媒体求助,然而高昂的费用让一家人债台高筑。预计接下来至少100万的治疗费用,曹佳丽愁得整宿睡不好觉。“孩子才8岁,要是没钱手术,以后可咋办?”

  后八轮挂倒小女孩犹豫后又碾了过去

  3月4日那天,曹佳丽骑着电动车载着小若涵外出,在衡井线和藁梅路交叉口等红绿灯时,一辆后八轮从身后驶来。“我推着电动车,涵涵在后座上坐着,我到现在都不知道怎么就把孩子挂倒了。”曹佳丽回忆,她醒来时就发现自己在路边躺着,后八轮就停在眼前,底下的电动车被辗的稀烂。更让她当场崩溃的是,女儿小若涵痛苦地喊着“妈妈”,下半身压在车轮下,肠管、膀胱等脏器都流了出来。

  曹佳丽也是后来从围观村民口中得知,当时后八轮把小若涵卷到了车底后,司机是停了车的。“可是他犹豫了将近一分钟,又辗了过去。”随后司机扬长而去,把后八轮留在了现场。大家齐心协力,曹佳丽终于把小若涵从车底下拖了出来,赶紧送去医院,可伤势太重,县医院无法接收,当天小若涵就被送到了省三院紧急救治。

  七次大手术顽强女孩逃出死神魔掌

  就连曹佳丽自己也觉得,小若涵能活下来是个奇迹。除了感谢医术精湛的主治大夫,曹佳丽感慨,不过8岁的小若涵竟是如此顽强。第一次手术后,小若涵住进了重症病房。“住了七天,我们煎熬了七天,随时都会丢了命,我除了哭,啥都不会干了。”最揪心的日子已经过去了半年之久,曹佳丽说自己已经释然。可提起那七天的等待,她还是红了眼眶。

  清创、截肢、植皮…七次大手术,终于让小若涵的体征稳定下来,但右腿全被齐根截去。一开始,若涵会不停地问妈妈“腿去哪了”,曹佳丽和爱人只能含糊道“病好了腿就回来了”。可眼看着瞒不下去,曹佳丽只得道出真相。“一开始也接受不了,后来听说能按假肢,也就没那么难受了。”因为骨盆被压碎,尿道、肛门等完全损伤及结构消失,小若涵只能靠导尿管等排泄。行动不便不说,膀胱时不时痉挛疼痛不已,可小若涵很少在妈妈面前哭。曹佳丽说,小若涵读二年级,出事前学习特别好,总拿100分。她还喜欢画画,在曹佳丽眼里女儿特别有天分。“住院这一段时间,她画了好多画打发时间。”小若涵也拿出自己的画本,认真地讲着自己的创作,脸上挂着纯真的笑容。

  上百万手术费难负担贫寒家庭“看不见未来”

  小若涵目前情况已经基本稳定,就是等待接下来的会阴整形、肛门、尿道重建手术。通过省三院医生帮忙联系,北京某医院可以为小若涵之后的会阴整形手术减免一些费用,可统计下来,还得要至少100万的手术费。

  如今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抓获,后八轮车车主在出事之初送来过一万块钱,但自那之后就没再出现过,也没再提赔偿的事。曹佳丽曾在村里的工厂做工,小若涵的父亲是个电焊工,小若涵还有个6岁的妹妹。一家人原本生活条件还不算差,但出事后花光了5万元的积蓄,又外借了几万元,一家人实在无力支撑治疗费用。不得已,曹佳丽于联系了媒体寻求帮助,藁城老乡会、公交车车队、医院病友等等不少好心人都送去了捐款。如今,治疗花费了17万多元,曹佳丽手头上仍有剩余的捐款,但距离百万手术费还有很大的距离。楼道里的床位费才25元,为了省钱,小若涵搬出骨科病房已有两三个月。

  记者眼前的小若涵,还有说有笑,一张精致漂亮的小脸特别惹人喜爱。病床边摆满了好心人送来的礼物,芭比娃娃、小书包,十几箱吃的喝的。“我还是相信,这世上好人更多。”如今,曹佳丽寄希望于法律的裁决,让肇事者得到应有的惩罚,另一边,更忧心女儿未来的手术费用。如果您愿意帮助,可以联系小若涵的妈妈曹佳丽,电话:13833118167,或致电燕赵都市报热线88620000。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4-09/10/c_126968985_3.htm report 2707   一家人债台高筑,无力负担上百万手术费几个月前的一场噩梦降临,河北省藁城市梅花镇东庄村的8岁女孩小若涵随妈妈外出,被从身后驶来的后八轮挂倒
(责任编辑: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