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埃博拉病毒肆虐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科学家描绘埃博拉地图 称高风险区更广阔

来源:中国新闻网
埃博拉地图
埃博拉地图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科学家描绘了最新的埃博拉疫情爆发高风险区地图,称携带埃博拉病毒的动物可能居住的地区比此前担忧的更广阔,特别是西非地区。

  研究人员称,更好地了解人们如何接触携带埃博拉病毒的动物,比如通过打猎或食用森林动物的肉,以及如何避免它们携带埃博拉病毒,对预防未来的疫情爆发至关重要。

  报道称,埃博拉病毒感染者的死亡率高达90%。埃博拉病毒被认为由蝙蝠和其他野生动物携带,通过血液、肉或其他被感染的液体进入人体。

  死于埃博拉疫情的患者已接近2100人。8日公布的新地图显示,中非和西非很多地方易存在埃博拉病毒。

  报道指出,牛津大学研究员尼克·戈尔丁是国际制图团队的成员,他表示存在风险的地区比之前担忧的多得多。

  “目前为止尚未有大量研究,但一份报告中所提到的有风险地区要小得多,”他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该报告并未预测到这一波疫情最初开始的几内亚地区。”

  牛津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多伦多大学和波士顿儿童医院全球疾病警报地图科学家们的共同研究成果发布在《eLife》杂志上。该研究并未试图绘制潜在的病毒人传人地图,只聚焦于动物传染人类的风险地区。

  该研究使用了目前的疫情数据,以及之前未绘制的蝙蝠、灵长类动物和其他动物感染的数据。

  西非的埃博拉疫情范围极广、持续时间长且高致命,科学家们称这几乎完全是由人传人造成的,并称埃博拉疫情的暴发仍属于不寻常事件。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9-10/6575592.shtml report 1098 埃博拉地图中新网9月10日电据外媒报道,近日,科学家描绘了最新的埃博拉疫情爆发高风险区地图,称携带埃博拉病毒的动物可能居住的地区比此前担忧的更广阔,特别是西非地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科学家描绘埃博拉地图 称高风险区更广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