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网民热议英外交官同性婚姻:祝他们幸福

来源:综合 作者: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9月10日报道 一名英国外交官与其美籍男友9月6日在北京结婚,成了中国社交媒体上的热门新闻。

  据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9月8日报道,这不是一场名人婚礼,但因为同性婚姻在中国不合法而成了大新闻。无论如何,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戴伟绅与其美籍华人男友张志鹄的婚姻是有约束力的,因为婚礼是在英国驻华大使吴思田的官邸——受英国法律管辖——举行。戴伟绅在新浪微博上晒出的他们打着领结的照片被赞超过3.3万次,被转发也超过3万次。

  报道称,这一事件也引得人们纷纷讨论中国是否应将同性婚姻合法化。在中国人生活的很多方面,同性恋仍是一个禁忌。

  但中国社会——尤其是精通网络的年轻人——对同性婚姻正变得越来越宽容。9月7日微博上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8.9万多人投票支持同性婚姻,只有8000人表示反对。微博上对戴伟绅和张志鹄婚礼的反应与之相似,绝大多数人都为这对新人送上了祝福。成都的一名男子写道,同性婚姻合法化在很大程度上标志着一个国家在人权方面的进步。他说,这场婚礼对中国来说是一个“好例子”,他希望有朝一日此类婚姻在中国也能合法化。

  与此同时,一些反对者在网上对这场婚礼发起了牢骚。一名北京男子写道,同性婚姻可能危及家庭伦理和社会稳定。另一名成都的微博用户写道,同性婚姻“是不正常的,而我们却坚称其为真爱”。

  报道称,绝大多数网民对这一新闻持欢迎态度。一名北京男子将争取同性婚姻权利的斗争与为女性争取投票权和为少数群体争取平等权利的运动相提并论。他还说,“反同性恋者和道德警察只能是历史进程中一个阻碍人类进步的落后群体的一部分”。

  沈阳一名男子写道,他本人一点儿也不喜欢同性恋者,并称他们让他感到不舒服。他说:“但我始终支持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追求自己的幸福、追求自己的真爱。”

  据报道,张志鹄的父亲说,儿子的选择与他的传统不相符,但“我衷心地祝他们幸福”。

  另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9日报道,英国驻上海总领事戴伟绅6日在微博上发布了自己和同性伴侣张志鹄结婚的照片。截至周一下午,这条微博已经被转发超过3万次,有将近2万条评论,许多人对这对伴侣表示祝贺,并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一位网民写道:“爱是平等的。作为异性恋,我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另一个人写道:“中国的同性恋应当出柜(即正式宣布自己是同性恋),并对外公布他们的婚姻,以此告诉人们真爱应当得到承认,不管是哪种性别。”

  报道称,尽管积极分子努力争取修改法律,但同性婚姻在中国仍然是不允许的。中国的婚姻法明确规定婚姻是男人和女人之间的结合。

  不是所有的微博都对戴伟绅的婚姻表示欢迎。尽管中国十多年前就已经不再把同性恋列为精神疾病的一种,但有些人仍然表示同性恋属于“精神病”。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4/0910/490428.shtml report 1736  参考消息网9月10日报道一名英国外交官与其美籍男友9月6日在北京结婚,成了中国社交媒体上的热门新闻。据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9月8日报道,这不是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