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大学生一声不吭回老家 老师以为失踪紧急报警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通讯员 栖文轩 记者 钱鸣)9月8日下午,南京某高校新生辅导员刘老师来到仙林派出所报警称:班里一名女生不见了,打电话也联系不上,联想到最近众多的女孩失踪案,刘老师赶紧请民警帮忙寻找。所幸女孩只是不适应南京的生活,打算回家,在候车室被找到。

  女大学生失踪老师紧张

  据刘老师介绍,失踪的女孩姚某是贵州人,是今年的大一新生,由于她性格比较内向,开学虽然已经一个星期了,但是老师和班上的同学对她都不太了解。当天下午,同宿舍的同学见到她收拾东西,问她要做什么,她也不回答。后来有人发现她在QQ空间的好友动态发的消息都是一些“没脸见大家”、“死有余辜”、“不想活了”之类的话,生怕她发生意外,便告诉辅导员刘老师,刘老师打姚某的电话时已经关机,她便将事情告诉了学校。学校组织老师和学生寻找姚某时,刘老师则来到派出所寻求公安机关的帮助。

  跑到火车站欲回老家遇骚扰

  调查发现,姚某的两个手机号码均在南京火车站附近关机。民警与刘老师及其他几名热心同学迅速赶到南京火车站寻找。在火车站民警的帮助下,得知姚某已购买了9月9日16时27分由南京开往贵阳的火车票。之后民警与老师及同学分头在火车站候车大厅及站前广场寻找,但均未找到姚某本人。

  眼看天已经黑了下来,正在众人着急的时候,一位学生联系刘老师称,姚某更新了QQ空间好友状态,内容大约是“我的身份证被警察收走了……碰到坏人,已经脱险了”之类的话语。民警分析,姚某应该刚被火车站附近的民警盘查过,便立即赶到火车站执勤点寻求帮助。执勤民警告诉他们,大约20分钟前,巡逻民警口头报警:有名40多岁的男子欲对一名年轻女子图谋不轨。巡逻民警便对二人进行了盘查,发现该年轻女子就是贵州籍在南京上学的大一新生,为了怕她再次受到骚扰,现已将其送往候车室进行了妥善安置。

  原来她不适应南京的生活

  民警立即带着老师和学生来到候车室,找到了姚某。后经询问得知,姚某是来自贵州省一偏远山区的学生,自小父母离异,一直跟随爷爷奶奶生活,家庭生活较为困难,性格极为内向。来到南京后,因各种生活和学习等习惯与老家差距较大,心理产生的压力无处排解,非常想家,便打算回家。在车站等车的时候,姚某蹲在一个角落,被一名40多岁男子骚扰,幸好有热心的群众报警,找来了警察。

  随后,姚某被送回学校,学校的心理辅导老师正在对其进行心理辅导及心理干预,争取早日适应新的生活。

  警方提醒:女大学生独行须谨慎

  民警提醒,大学新生普遍存在对新环境不适应的状况,对此首先要培养生活自理能力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其次要提高心理适应能力,保持积极的心理态度,这样才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警方提醒女大学生要注意自身安全防范,独自出行时,不随意显露随身携带的财物;不要试图搭乘黑车或陌生人的便车,尽量避免靠近人烟稀少的地方;应避免单身夜行,若必须如此,与家人或同学随时保持联系,告知自己的位置。如遇到陌生人骚扰,应大声喝止或向周围群众求助,并及时拨打110报警。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njcb.jschina.com.cn/mp3/html/2014-09/10/content_1112301.htm report 1561 晨报讯(通讯员栖文轩记者钱鸣)9月8日下午,南京某高校新生辅导员刘老师来到仙林派出所报警称:班里一名女生不见了,打电话也联系不上,联想到最近众多的女孩失踪案,刘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