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朝阳看守所会见大厅窗口少 律师凌晨来排队

来源:法制晚报

  自新的刑事诉讼法去年实施以来,除特殊犯罪类型外,辩护律师可直接到看守所会见犯罪嫌疑人、被告人。

  会见增多,朝阳区看守所会见大厅窗口较少,记者发现,要求会见的律师们一大早就在看守所外自发提前排队。

  现场 凌晨就赶来自带板凳和早餐

  9月5日早晨7点,朝阳区看守所门前,一排穿戴整齐的律师正坐在小板凳上排队,有的三两一伙聊着天,有的睡眼惺忪地拿着煎饼往嘴里塞,有人则低头闭目养神。

  排在靠前位置的佟律师告诉记者,他是凌晨2点来的,再排在后面的律师们也都是陆陆续续从凌晨三四点就来排队的。记者看到,7点刚过,看守所门前就已经排了30多人的队伍。

  “我每周要来五六次,基本每天都要很早就到这里排队。”佟律师说。

  讲述 会见大厅窗口少所致

  律师们称,朝阳区看守所上午8点半开门,会见时间为9点至16点30分,一天下来能会见约80人,上、下午平均各见40人左右。

  同样在此排队的耿律师描述,朝阳区看守所会见大厅内只有16个窗口,同时最多只能见16位犯罪嫌疑人。

  但由于嫌疑人需要分批办手续从监室内带出,整个会见过程需要的时间就多了,所以一天下来也就只能会见80人左右。

  很少遇到排队等会见

  因此,为了能在当天见到自己的当事人,一些律师就自发带着小板凳,甚至凌晨就赶来排队。

  耿律师曾经多次去往位于大兴区的北京市第三看守所会见当事人,一上午基本只有几个律师约见当事人,“会见大厅里不用排队。”耿律师说。

  在记者的走访中,许多律师均反映称,从业多年,在北京各看守所都很少遇到过排队等会见情况。

  回顾 曾因排队引黄牛如今排队先登记

  2013年10月,有媒体报道称,朝阳区看守所律师会见当事人需要排队,甚至有人举报有黄牛借替律师排队牟利,警方随后将黄牛抓获。

  对此,基本天天都要来这里排队的佟律师表示,黄牛倒位的现象自从媒体曝出后已经没有了,朝阳区看守所在律师排队秩序这方面的管理也有所改进。

  由于之前曾发生由于律师插队引起的不愉快,现在看守所内的民警都会在开门前让排队的律师作登记,然后按登记的顺序发“号码牌”,避免因争抢发生矛盾。“就是现在硬件设施有点跟不上。”佟律师说。

  据耿律师讲述,在朝阳区看守所现有的会见大厅旁,有个新建成的会见大厅,大约是从去年年底开始建的,现在里面除了没有安装座椅,其他设施都已建设完毕。“新大厅里也有十几个窗口,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开放,开放后可能律师见一面当事人就没现在这么难了。”耿律师说。

  文/记者苏妮实习生徐琨尧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40910/n404203473.shtml report 1281 自新的刑事诉讼法去年实施以来,除特殊犯罪类型外,辩护律师可直接到看守所会见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会见增多,朝阳区看守所会见大厅窗口较少,记者发现,要求会见的律师们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