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学者:学运分子名利双收 朝野两大党被耍弄

来源:中国江苏网

  9月10日讯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刊载台湾屏东大学副教授郑博文的评论说,今年3月太阳花学运把台湾政治搅得一潭浑水,最后由台当局承诺召开“经贸国是会议”、订定两岸协议监督条例等事项收场。台当局于是煞费苦心的筹办“经贸国是会议”,先在北中南东进行4场分区“国是经贸会议”,来扩大参与多方听取建言,并建立共识,但民进党与太阳花学运分子从筹备会议到正式大会,就是不愿出席该会议,因此台当局这一场经济大戏雷声大雨点小,只有一项突兀结论“制定两岸风险红皮书”。为了抵制执政党的“经贸国是会议”,民进党也积极规划“公民经济会议”来别苗头。

  评论指称,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在本次“公民经济会议”表现非常卖力,对马当局提出十问,但这十问也引发一些评论,较持平的论述为台湾《中国时报》的社论《十问vs。一问》,但个人觉得蔡主席的十问提得不恰当,让自己又失分。十问中的第一问到第四问其实是可整合成一问“为何台湾经济一直闷”,而工作难找、薪资水平倒退、22K薪水是闷经济现象;第五问到第七问的问题是可整合成“为何台湾贫富差距日趋严重形成两个世界”,房价高、物价涨、所得差距拉大都是两个世界的现象;第八问到第十问可整合成“台湾未来经济战略何去何从”,南韩超越台湾,四小龙地位消退都属台湾经济战略地位变化现象。

  评论认为,假如蔡主席能将这三项整合的议题提出自己的具体主张,一来可避免再次被称为“空心菜”,同时也可让民众明白蔡主席与民进党是有做好执政准备。但很遗憾,“公民经济会议”召开期间,除了十问有上媒体外,会议结论全不见报道。朝野两党的会议都是因太阳花学运事件而举办,执政党的会议,学运分子抵制不参与,或许可以理解,但奇怪的是,民进党召开公民经济会议期间,学运首要分子却到美国参加长乐会等的活动,置在野党的经济会议于不顾,半途出走只凸显这批年轻人的不负责任,也愧对在学运期间千方百计呵护他们后勤补给与安危的民进党。

  评论指出,到美国或许可体会美式文化,但台湾未来经济发展似乎不是学运分子关切的议题,民进党也费了不少心力、时间、经费搭起一个会议平台,太阳花学运分子的不参与,让公民经济会议的光环失去焦点,蔡英文的十问后继无力,媒体没有多加报道是想当然尔,其会议成果当然是一场空。

  评论直言:太阳花学运是朝野、民众都受害的社会运动,也是让台湾FTA战略无法再进一步走出去的元凶,唯有太阳花学运首要分子是“名利双收”,美国有人邀约,就置台湾经济议题于不顾,对此现象个人只有一个感受,朝野两大党都被太阳花学运分子耍弄了,也提醒蔡主席与民进党要“慎选”有责任心的接棒人,不要所托非人,断了民进党香火。(郑博文作者系台湾屏东大学副教授)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苏网 https://news.jschina.com.cn/system/2014/09/10/021826995.shtml report 1285 9月10日讯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刊载台湾屏东大学副教授郑博文的评论说,今年3月太阳花学运把台湾政治搅得一潭浑水,最后由台当局承诺召开“经贸国是会议”、订定两岸协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