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东方5小学违规征订教辅 教育局领导被问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海南东方市有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被查处,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纪委书记均被问责。海南省东方市首次启动“一案双查”问责机制,教育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被诫勉谈话和约谈,并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曝光。

  今年5月,海南省东方市纪委查处了八所城区5所小学违规征订教辅资料并从中收取劳务费案件,并于6月份对该5所学校校长分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收缴2013年秋季学期违规征订教辅资料费10万余元,清退2014年春季学期违规征订教辅资料费合计65万余元。

  海南省东方市纪委认为,这是一起教育行业不正之风的典型案例,反映的不仅是学校及教师的师德师风问题,更是教育主管部门治理行业不正之风的失职和不作为问题。为严格执行“一案双查”机制,在对当事人进行处分的同时,东方市纪委决定倒查追究相关责任领导责任。2014年6月10日市纪委对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体责任不力的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和教育局局长进行了约谈;2014年8月29日市纪委对履行监督责任不力的市教育局纪委书记进行了诫勉谈话。同时,将该起典型案件在全市进行通报曝光。

  海南省东方市纪委负责人表示,在当前新形势下,各级党委和纪委承担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教育部门作为主管部门,理应发挥领导与监督职责,在抓好办学质量的同时坚持零容忍与早提醒并重,深入开展违规招生、乱收费问题等专项整治,切实规范办学行为,优化教育系统干部作风建设。但市教育局在反腐倡廉制度方面存在明显漏洞,疏于监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治理专项问题措施不力,对教师干部队伍内明令禁止的不正之风未有效治理,导致教育系统发生违反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有关规定和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市教育局党委、教育局纪委主要领导应承担失教失管失察的责任。

  下一步,海南省东方市纪委将结合省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强化责任分解,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领导不力、不抓不管而导致不正之风长期滋长蔓延,或者是屡屡出现腐败问题而不制止、不查处、不报告的单位及负责人,实行“一案双查”,在追究案件当事人违纪责任的同时,一并调查发案单位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的履职情况,并对典型案例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究的完整链条,逐步实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的制度化、程序化和常态化,为东方市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纪律保障。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4/09-10/6578494.shtml report 1141 中新网9月10日电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海南东方市有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被查处,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纪委书记均被问责。海南省东方市首次启动“一案双查”问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海南东方5所小学违规征订教辅 教育局领导被问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