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四艘海警船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10日电  (记者 董冠洋)中国国家海洋局10日发布消息称,中国海警2350、2166、2101、2337舰船编队10日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2012年9月11日,日本政府签署“购岛合同”,踏出钓鱼岛“国有化”的实质一步。当日,中国派出两艘海监船抵达钓鱼岛外围海域。9月14日,6艘中国海监船开始对钓鱼岛海域展开例行性巡航。当年12月,中国首次对钓鱼岛领海、领空开展海空立体巡航。



  两年间,钓鱼岛争端波澜未平。去年,日本安倍内阁出台新版防卫大纲和《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提出强化“离岛防御”,着手组建两栖部队并采购相应武器装备。上月,日本发表2014年版《防卫白皮书》,加码渲染“中国威胁论”;日本海上保安厅并申请504亿日元预算,用于加强钓鱼岛“警备”。

  中国外交部多次重申,中国根据国际法和相关国内法规开展正常的海空活动无可非议。外交部并强调,中国一贯致力于通过对话磋商解决领土海洋争端。

  据国家海洋局最新发布的《中国海洋发展报告(2014)》研判,日本右倾化导致中日海上对抗加剧,是影响中国海洋安全的重要问题,中国周边海洋争端仍然存在,并时而有激化或引发海上局部冲突的风险。

  作者:董冠洋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4/09-10/6578909.shtml report 1966 中新社北京9月10日电(记者董冠洋)中国国家海洋局10日发布消息称,中国海警2350、2166、2101、2337舰船编队10日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内巡航。2012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中国四艘海警船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