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孝感高中教师罢课持续 当地暂缓招录新教师

来源:新华社
下午14:20,孝感高中学生陆陆续续赶往教室上课,与往常无异。
下午14:20,孝感高中学生陆陆续续赶往教室上课,与往常无异。
数十老师陆陆续续在学校广场聚集。
数十老师陆陆续续在学校广场聚集。
湖北孝感高中教师罢课持续 当地暂缓招录新教师(图)

  教师节当日,湖北老牌省级重点高中孝感高级中学70余名一线骨干教师因编制问题集体罢课。事件起因是校方欲面向社会招录50名有编制教师,而他们这些在岗无编老师面临可能下岗分流的危险。目前当地已决定暂缓此次招录工作。

  10日,记者赶往事发地湖北省孝感高级中学,老师聚集在学校门口,仍未散去。学校方面表示,无编在岗老师的问题是2003年高中扩张造成,学校已组成工作专班,做罢课老师思想工作。

  高二生物老师杨老师介绍了罢课的来龙去脉。他说,9日听说市领导要到学校慰问老师,他们要反映问题,在与校长对话过程中发生争执,老师们于是决定罢课。

  杨老师说:“我们中间年轻的在讲台上站了5年,年长的也工作了10多年,学校让我们跟大学毕业生一起竞争,怎么体现公平?而且我们每个人每天都要承担10个到12个课时,上有老下有小,学校也没有准许我们请假复习,怎么考?”

  据罢课老师介绍,他们是2002年后学校正规招聘的老师,其中不乏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名牌大学毕业,入职时学

  校承诺会逐步解决编制,结果一等就是5年、10年。现在学校又对外招聘有编制老师,还有部分老师要下岗分流,他们想不通,正常的权益得不到保障,只能采取罢课的形式表达诉求。

  一名高三理科班学生说:“昨天开始好多课都没老师上了,学校让学生自习,今天上午又是自习,下个月就要参加全市第一次统考,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办。”

  记者了解到,目前孝高300多名在岗教师中,140多名没有编制。学校、教育主管部门表示已经多次听取罢课老师意见,并将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

  孝感市教育局局长季云堂说,其实此前市里经过调研形成了解决孝高无编在岗老师的一揽子方案,这次招聘后,孝高还会解决一部分老师的编制问题,剩下的老师则分流到转制成公立初中的永新中学,市里已决定为这个中学增加100多个编制。预计三年能够逐步解决孝高这些聘用在岗老师的问题。

  孝感市政府副秘书长黄祥说,“既然老师暂时不能理解,我们就暂缓公开招考,听取老师意见找到一个既不违背政策又让老师满意的方案。”

  有专家认为,此事反映出当前在人事管理制度与学校考核机制之间出现了错配。武汉大学法学院老师伍华军说,学校对于老师的考核标准应该是是否胜任教学岗位,是否赢得学生的口碑,现在异化为能否考到编制,这种僵化的考核机制不利于选拔优秀教师。

  据了解,孝感高级中学成立于1946年,解放初期就是全省著名的18所省级重点中学之一。

  【早前报道

  全国第30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湖北省孝感高级中学的老师们过得并不太平。9月9日上午,该校70余名教师因对编制问题不满,聚集在校门内侧以静坐或站立的方式向校方表达诉求。事件起因是校方欲面向社会招录数十名有编制教师,而他们这些五六年前甚至十年前就进入学校勤恳教学并奉献青春的人可能面临被分流的风险。

  当天中午,记者赶往事发地湖北省孝感高级中学,发现校门口已无教师聚集。部分学生表示对此事不知情,也有学生称知道老师因为编制问题正与校方交涉。据该校高二某班学生反映,该班当天上午第二节生物课、第四节物理课因没有老师上课而改为自习。

  下午14:30,上课铃响,部分老师陆陆续续往该校正门口内广场聚集,大概六七十人。

  “我2005年从湖北师范毕业后正规招聘进校,现教高三年级英语。”孝感高中一胡姓老师告诉记者,她的编制问题自入校以来就未能得到妥善解决,眼见每年都陆续有新老师入职,如今已积累了100多位老师的编制问题得不到解决,令人焦急。

  该校另一胡姓地理老师称,他们今天上午就聚集在校门内理性表达抗议,但校方对他们的诉求置之不理,该校校长向金炳还夺过其手机摔在她腿上,导致越来越多教师前来声援。

  胡老师称,她2009年在华中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进入该校工作,进校后,校方承诺会逐步解决老师的编制问题。“我5年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没想到学校这次对外招聘50名有编制教师,这让我们这些为学校奉献了青春的人压力很大,不少教师被分流到了初中部,这是我们不能接受的。”

  记者又采访了多位教师,他们均表示,今年学校对外招录编制名额50位,而学校内部138名老师的编制问题都未能得到解决,这对在学校工作多年的老员工们看来不是很合理,大家的请愿也是一种诉求。

  据了解,现场数十名老师中,有的是上完课前来表达抗议,也有人因校方处置不当而放弃了下午的教学。

  记者就此事致电孝感高中办公室,工作人员向该校有关领导反映后表示拒绝接受采访,称有问题可联系孝感市外宣办解答。

  截至记者发稿时,孝感市外宣办尚未给出正面回复。

  另据孝感高中官方网站介绍,该校成立于1946年,解放初期,就是全省著名的18所省级重点中学之一。“文革”期间停办,1978年恢复重建。1998年被湖北省政府教育督导室评为“省级示范学校”。 2002年9月,孝感高中的整体搬迁至交通西路,占地300亩,建筑面积10万余平方米,校园文化建设和网络建设起点高,具有绿色校园和网络校园的特点。(沈翀)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xhpfm.mobile.zhongguowangshi.com:8091/share/57291 report 3076 下午14:20,孝感高中学生陆陆续续赶往教室上课,与往常无异。数十老师陆陆续续在学校广场聚集。教师节当日,湖北老牌省级重点高中孝感高级中学70余名一线骨干教师因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湖北孝感高中教师罢课持续 当地暂缓招录新教师(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