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佛山一建筑企业负债逾3.8亿 老板携款潜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9月10日电  (程景伟 凌蔚)记者10日从广东省佛山市中级法院获悉,堪称佛山地区行业龙头企业的“焕发排栅”工程服务有限公司向民间借贷融资,对外负债超过3.8亿元,不料今年遭遇楼市不景气,无法继续支付高额利息,该企业老板方某某于7月份携款潜逃、失去联系,日前该企业获法院批准正式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焕发排栅”公司员工200多人、工地工人1000余人,属于广东佛山地区的龙头企业,主要服务于佛山各大楼盘和建筑工地。今年7月,焕发排栅最大股东也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方某某,与工人结清上半月工资后,携带工程结算款和相关租金,失去联系。闻风赶来的30多名供应商、债权人纷纷聚集到工厂厂区讨要说法,造成该公司提供服务的佛山市58个在建楼盘的工地工人人心涣散。

  “焕发排栅”方面向广东佛山中级法院提交的一份重整意向书称,其尚有资产约1.05亿元,其中包括价值2000万元的固定资产和8000万元的钢管,固定资产已全部抵押给银行,能够还债的就剩下钢管,但绝大部分钢管都分散在佛山市内各个楼盘工地里,如果公司倒闭,搭建排栅钢管将会被强制拍卖来偿还债权,这将直接影响到各大楼盘的交楼进度。

  “公司出现今天的困境,并非行业前景不良或自身经营混乱,而是因为实际控制人卷款失联”,“焕发排栅”方面表示,只要冻结现有债务,公司情况基本可控,按照以往经营状况,利润率可以达到30%,将会在两三年内基本实现收支平衡。

  7月29日,该公司债权人代表经过协商,决定继续注资保障公司正常运作。经过协商与沟通,焕发排栅筹集到500万元资金供经营继续运作。

  8月中下旬,焕发排栅两位主要债权人先后向佛山市中级法院提交破产重整申请书。9月5日,广东天地正律师事务所被预选为焕发排栅的破产重整管理人。9月9日,广东省高院正式批复,同意由佛山中院立案受理该破产重整案。随后佛山中院对该公司依法解封相关财产,移交给焕发排栅的破产管理人处理。

  广东天地正律师事务所律师林兰燕称,目前最紧急的是处理58个在建工地的工人工资问题,需要迅速理清已结未收的工程款数额,按时按量发放给工地工人,确保楼盘建设正常推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4/09-10/6579092.shtml report 1066 中新网广州9月10日电(程景伟凌蔚)记者10日从广东省佛山市中级法院获悉,堪称佛山地区行业龙头企业的“焕发排栅”工程服务有限公司向民间借贷融资,对外负债超过3.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广东佛山一建筑工程企业负债逾3.8亿 老板携款潜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