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美航空公司拒载超重乘客 死后家属获赔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9月10日电  (记者 黄霜红)一位体型超重乘客希望从匈牙利搭机返美,却被欧美3家航空公司分别拒载。该乘客在失望中离世后,其丈夫将几家航空公司告上法庭。德国汉莎航空公司10日向媒体证实,该公司目前与原告达成庭外和解。

  美国公民索尔特茨患有糖尿病及肾功能衰弱,并且在手术后失去一只脚,加上180公斤的体重,使其无法自由行动。

  2012年,在匈牙利探亲期间,索尔特茨健康状况恶化,希望尽快返美接受治疗,但在布达佩斯机场遭到荷兰航空公司拒载,拒载原因为“由于健康原因而无法保障其安全”。但匈牙利医生开具的证明却认为,索尔特茨的健康并不会影响飞行安全。荷兰航空之后又称,客舱座位上的安全带不够长,建议其乘坐达美航空从捷克首都布拉格起飞的一种大型飞机。

  二人于是开车5小时前往布拉格。到达机场之后,却遭到达美航空的同样拒绝。索尔特茨从美国飞往匈牙利时,搭乘的也是达美航空,虽然由于体型问题预定了两个座位,但飞行途中却毫无问题。该航空公司后向法庭陈述,机组人员费了1小时时间为他们办理登机,但最后却不成功。

  最后,一家匈牙利旅行社为其联系到德国汉莎航空,该公司表示愿意接受索尔特茨飞往美国。在急救人员及消防员协助下,索尔特茨被抬上汉莎机舱,但却无论如何无法将其抬进座位中。在机长的干预下,索尔特茨再次被抬离飞机。

  9天之后,索尔特茨因肾衰竭在匈牙利离世。

  索尔特茨的丈夫坚信,几家航空公司的拒载导致妻子绝望而病情加重,应为妻子死亡负责,状告法庭要求赔偿损失600万美元。双方最终达成庭外和解,但被告及原告均未透露补偿数额。

  汉莎航空发言人对《世界报》表示,通常情况下,航空公司不会拒载体重超重乘客,但前提条件是,乘客必须能够自主行动,并在紧急情况下自主逃生。而不能行动的索尔特茨在紧急情况下还会成为其他乘客逃生障碍,这是航空公司拒载的主要原因。

  作者:黄霜红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9-10/6579169.shtml report 944 中新社柏林9月10日电(记者黄霜红)一位体型超重乘客希望从匈牙利搭机返美,却被欧美3家航空公司分别拒载。该乘客在失望中离世后,其丈夫将几家航空公司告上法庭。德国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欧美航空公司拒载超重乘客 死后家属获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