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友不买宝马不嫁 22岁小伙自剁手后裸身跳楼

来源:重庆华龙网
 

  9月8日14时左右,一名全身赤裸的男子从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的住院部6楼跳了下来。据知情者透露,男子现年22岁,交了个女朋友要结婚,女孩说不买宝马车就不嫁,男子疑与父母吵架后先是将自己的手砍断,手刚接好,转身又去跳楼了…

新闻加点料

  媒体评论:“不买宝马不嫁”是“极端金钱婚姻观”

  其实,女子愿意找个条件好点的老公,提点物质要求,这本无可非议,但是,如果发展到不买宝马不嫁,甚至于导致了如此悲剧,那就实在是错误了,“不买宝马不嫁”是“极端金钱婚姻观”。所谓“极端金钱婚姻观”就是把婚姻变成了单一的金钱婚姻,看的是钱,嫁的是钱,一切为了钱,这样的“极端金钱婚姻观”是对婚姻文明的亵渎,也是对自己,对别人的不负责,有时候也必然是自寻苦果,因为即使你逼的有钱了,本质还是“借债经济”,支出未来必然痛苦今天。这种畸形金钱婚姻观,其本质是奢侈享受的追求思想作怪,是懒惰的情感作祟,是不愿意奋斗的意识涌动。

  那么,为何会有这种“极端金钱婚姻观”呢?笔者认为,有三大原因,一是社会拜金主义的熏陶,当前,在我们一些人心中,金钱至上,金钱就是上帝的思想很有市场,这和我们的社会综合保障力度不足有关,和我们的社会公共福利不到位有关,一切依靠金钱必然导致人们的拜金主义思潮泛滥。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的社会综合保障,公共福利充足了,这种拜金主义土壤才会逐渐消失。

  二是贵族文化的打造的奢侈风尚。不客气的说,现在,我们的影视文化,贵族影视泛滥,我们的社会商业流行贵族风,追求奢侈,追求豪华正成为人们面子的主要内容,这必然影响到婚姻的标准。笔者坚信,随着社会勤俭朴素风尚的倡导,这种风气会逐渐消失,但是,当前,我们必须对当前的规则文化进行洗涤,亵渎贵族文化,树立节俭朴素风尚。

  三是个人的素质原因,当个人把婚姻建立在金钱基础上的时候,必然有这种极端的金钱婚姻观,这需要我们加强对全民的健康婚姻观教育,这是我们的工作漏洞,我们应该加大力度工作,进行弥补。

  婚姻观折射了一个社会的风尚追求,是一个社会发展的动力之一,打造健康的婚姻观是建设社会文明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健康社会发展动力的重要工作之一。期盼“极端金钱婚姻观”下课,“健康金钱婚姻观”上岗。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华龙网 https://v.cqnews.net/first/2014-09/10/content_31940112.htm report 1924  9月8日14时左右,一名全身赤裸的男子从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的住院部6楼跳了下来。据知情者透露,男子现年22岁,交了个女朋友要结婚,女孩说不买宝马车就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