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克强夏季达沃斯传信心 依靠“强改革”推发展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国经济有巨大韧性、潜力和回旋余地,我们采取的措施既利当前、更惠长远,有能力防范出现大的起伏,更不会发生"硬着陆"。”10日在天津举行的第八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中国总理李克强这样表达对中国经济的信心。

  “中国总理李克强表示经济能够避免"硬着陆"”,10日傍晚,李克强在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的特别致辞刚结束,英国《国际商业时报》网站便以此为题刊发报道称,李克强表示,中国的结构改革已经减少经济“硬着陆”的风险,中国经济从工业模式向由科技和创新驱动的模式转变过程中可以避免大的起伏。德国《商报》网站称,李克强向与会者传达,中国经济急剧下滑是可以预防的。中国经济正在继续转型之中,创新和科技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美国CNBC新闻网站称,李克强表示,结构改革正在提升中国经济增长的质量, “我们没有搞强刺激,没有放松银根,而是强力推动改革,大力调整结构”。他说,尽管中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只要经济增速保持在7.5%左右,高一点,低一点,都属于合理区间。”这反映了增长目标的灵活性。政府关注的重点是经济再平衡和创造就业,而非经济指标的短期波动。在增速放缓的情况下,1—8月,31个大中城市调查失业率保持在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970多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0多万人。香港《南华早报》网站称,李克强9日下午出席论坛时表示,今年中国经济主要预期指标能够完成,下一步稳中求进从根本讲还是要靠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强调中国没有依靠“强刺激”,而是依靠“强改革”,来推动经济发展。

  “只有拔掉杂草,稻谷才能长得茂盛。宽容违法者,就是对守法者的不公。”法新社援引李克强演讲中的这句话,并将焦点放在“中国总理誓言惩处违法企业”上。文章说,在北京高调反垄断之际,李克强10日呼吁绝不宽容违法企业, “对假冒伪劣、坑蒙拐骗、窃取商业机密等行为,不管是国内企业还是国外企业,都要一视同仁依法加以惩治”。报道称,中国近来对一些外国企业发起高调反垄断调查,涉及汽车、制药、婴儿奶粉和技术等领域,北京否认外国企业是打击目标。

  与反垄断相关的内容尤其受到一些西方媒体关注。美联社称,虽然有企业团体称反垄断调查浪潮旨在限制竞争,但李克强10日承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将向外企更加开放,优化营商环境。他表示北京希望外国公司协助中国成为新技术的创造者,以创造支撑更好收入的工作和更环保的经济发展,“我们将努力建设成为一个创新的大国”。 美国《商业周刊》网站10日称,在中国进行反垄断调查之际,中国总理试图消除投资者的疑虑。李克强承诺将向外部投资更加开放,鼓励创新,以此回应对外企反垄断调查的关切。在忍受多年雾霾之后,李还承诺推进改善环境的举措,“中国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只会前进,不会倒退”。

  “谁要是对中国经济局势心存怀疑,应该在夏季达沃斯看到另一番印象。中国总理的讲话展示了信心。”瑞士《新苏黎世报》这样评论李克强的演讲。参加会议的墨西哥电信公司计划评估主管阿隆索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李克强的讲话非常鼓舞人心,虽然现在墨西哥公司主要还是和中国公司合作着力墨西哥国内建设,未来必然有更多墨西哥公司在中国市场寻找机会。

  有韩国媒体则从讲话中感受到“威胁”。《首尔经济》迅速刊发社论称,李克强发出的信息中有值得反复咀嚼的东西,他的讲话意味着,随着中国的强大,中国将以全球经济规则的制定者发挥影响力。中国还发出不会在反垄断调查等方面犹豫不决的信号,对于对华出口依存度达25%的韩国来说,“这不能不说是触目惊心的威胁”。

  日本舆论关注会议的同时,将更多目光放到日中关系能否融冰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派出两名内阁大臣和官房副长官出席夏季达沃斯会议,部分日本媒体将此解读为安倍推动日中首脑会谈的又一积极姿态。《产经新闻》称,日本代表不仅是出席达沃斯会议,而且还寻找实现日中首脑会谈的可能,主动和中国方面接触讲述安倍政府的意愿。【环球时报赴天津特派记者 吴乐珺 黎巧毅 环球时报驻美国、日本、德国特约记者 李勇 李珍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郭孝伟】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9/5134109.html report 1849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国经济有巨大韧性、潜力和回旋余地,我们采取的措施既利当前、更惠长远,有能力防范出现大的起伏,更不会发生"硬着陆"。”10日在天津举行的第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李克强夏季达沃斯传信心 依靠“强改革”推动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