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一男子交通肇事后疯狂逃逸 翻入武警大院被抓

来源:大河网 作者:高鸿鹏文李康崔战立
扈森制图
扈森制图


在交巡警六大队门口,这辆肇事车辆被逼停。

  在交巡警六大队门口,这辆肇事车辆被逼停。

男子从此钻入院内
男子从此钻入院内

  记者高鸿鹏文记者李康通讯员崔战立摄影

  9月9日下午,在黄河东路与众意西路交叉口,一辆黑色荣威轿车闯红灯撞上一辆福特轿车后快速逃离现场。在交巡警六大队门口,被福特车司机和设卡拦截交警逼得走投无路的肇事车司机,慌乱中掰断武警某部栅栏围墙跳入院内逃窜,最终被交警和武警共同擒获。经查,这名肇事司机朱某无驾驶证、套牌,尿检呈阳性涉嫌吸毒。昨日,郑州交巡警六大队通报了这起事故。

  事发肇事车逃逸,交警队门口被逼停

  昨天上午,在交巡警六大队,被撞司机罗先生回忆起9日下午发生的事情,仍感到心有余悸。

  9日下午2时10分许,罗先生驾车在众意西路与黄河东路交叉口准备由西向北等待绿灯放行左转,突然对面一辆黑色的荣威轿车自东向西闯红灯快速通过该路口,“咣”的一声巨响,将他的车右前侧撞凹进去一个大坑,自己也被撞得从驾驶座上弹了起来。

  “当时对方通过路口的车速最少有70码,事故发生后对方车辆短暂停了一下,当我准备下车查看时,对方突然加速离开了现场。”罗先生立即上车追赶。

  “在追赶过程中,肇事司机的车速在120码以上,在通过几个路口过程中,好几次差点撞上行人。”罗先生说,追赶途中他边开车边让坐在副驾驶座的朋友打电话报警,十分钟后,他一直追至交巡警六大队门口,与设卡堵截的民警一起将该车逼停。

  罗先生说,当时肇事司机车上还有几名同伴,但他只顾追赶司机,并没见到其他人的踪影。

  落网肇事司机翻入武警某部院内被抓获

  据参与抓捕的交巡警六大队一中队指导员章冰介绍,这名肇事司机在车辆被逼停后,直接从副驾驶打开车门跳了出去,沿熊儿河路向东逃窜,随后他立即上前追击。眼看就要追上,这名肇事司机又往南转朝才高街跑去,一转身爬上了武警某部的栅栏围墙,谁知攀爬几次未成功,慌乱中强行掰断栅栏钻入院内,刚钻进去还没站稳就被巡逻的武警队员一把摁住。

  “当民警将这名肇事司机带至大队后,该司机十分不配合,向我们提供了许多虚假信息。”章冰说,经查该男子从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车辆套取他人机动车号牌,并从其车内找到原车的号牌。随后,民警又通过公安系统查询核实,该男子曾因抢劫被判刑四年,而在今年2月前还曾因一起盗窃案被刑事拘留过。

  查证

  肇事司机肇事逃逸、无证驾驶、套牌,还涉嫌毒驾

  经过进一步调查,该男子的身份已被警方核实。

  昨日上午,记者从警方的讯问笔录上发现,肇事司机朱某是中牟县雁鸣湖乡人,据他交代,当时车里一共有四个人,另外3个人喝了点儿酒,让他开车,4个人从中牟开车走郑汴物流通道到郑州东风南路找朋友,发生事故后担心无证驾驶被警察抓住,就准备开车逃跑回中牟。

  六大队民警介绍,朱某被抓获后,民警发现他精神有些异常,似乎有吸毒嫌疑,于是将该男子移交派出所。经警方检测,朱某尿检呈阳性,涉嫌吸毒。

  “该肇事司机涉嫌肇事逃逸、无证驾驶、套用他人机动车号牌、毒驾,将面临多项处罚。”章冰表示,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说法“毒驾”一律注销驾照且三年内不得申领

  “从危害性上来看,吸毒人员在戒毒期间驾车,毒瘾发作时驾车更加危险,危害更大。”郑州交巡警六大队民警崔战立称,根据英国一项研究表明,酒后驾车比正常反应时间慢12%,“毒驾”则比正常反应时间慢21%。吸食合成毒品人员在吸毒后,所产生的精神极端亢奋甚至妄想、幻觉等症状,会导致驾驶人脱离现实场景,判断力低下甚至完全丧失判断。

  2013年1月1日,根据公安部颁布实施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首次对毒后驾驶做出了明确规定,对吸毒人员申请驾驶证做出了“零容忍”的态度,对查出毒后驾驶的驾驶者一律注销驾驶证,且三年内不得申报领取机动车驾驶证。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4-09/11/content_1144196.htm?div=-1 report 2574 扈森制图在交巡警六大队门口,这辆肇事车辆被逼停。男子从此钻入院内记者高鸿鹏文记者李康通讯员崔战立摄影9月9日下午,在黄河东路与众意西路交叉口,一辆黑色荣威轿车闯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