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父亲嫌子女每月给900元赡养费少离家出走20次

来源:华声在线
86岁的潘爹爹第二次来到长沙市第四医院警务室,称被子女“遗弃”。 记者 李琪 摄
86岁的潘爹爹第二次来到长沙市第四医院警务室,称被子女“遗弃”。 记者 李琪 摄


  核心提示

  86岁的潘爹生活开支大,两个儿子、一个女儿每月给的900元生活费完全满足不了他的需求,他嫌家里饭菜难吃,经常自己到镇上的酒店、餐馆吃饭,要求子女提供更多的钱。不少于20次离家出走,每次都是镇里把他找回来。最近,潘爹又自己住进了长沙市第四医院。

  9月10日上午9点多,86岁的潘囯俊又出现在长沙市第四医院的警务室。

  这是他第二次出现了,不是来治病,而是来“住”的。9月5日这天,他来到长沙市第四医院住了一晚,第二天医院将他送回去了。

  “怎么又来了?”工作人员问他。他回答:“女儿送来的。”老人说,儿子不让进门,不给饭吃,说医院吃饭不要钱,让他来医院。上午女儿把自己送到医院门口,然后走了。

  这是在“遗弃”老人?市民王先生见状,赶紧拨打三湘都市报热线,希望能为这不幸的老人讨个说法。

  被女儿“遗弃”送入医院?

  随后,记者赶到长沙市第四医院看到,潘国俊老人拎着一袋衣物,正坐在警务室中。

  他拿出户口本证明身份,称自己是长沙市岳麓区雨敞坪镇潘家山村人,有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但子女不尽赡养责任,将自己丢弃在这里。

  老人还提供了大儿子和女儿的电话。记者一一拨打,大儿子电话关机,女儿的电话不是本人接听,但对方表示老人的女儿没有送老人去医院,称不愿意去接他回家,不想再管这件事情。

  记者在医院的监控视频中看到,10日9:06,潘囯俊老人拄着拐杖沿着斑马线过了马路,独自走进医院急诊科。9:43走了出去,9:54又走回来,之后一直待在警务室。

  监控里,一直没有女儿出现的画面。

  经常闹离家

  要求更多赡养费?

  10日下午2点多,记者将老人送回了岳麓区雨敞坪镇潘家山村。记者看到,老人两个儿子的房子挨在一起。据了解,老人平时住在大儿子家,但今天两个儿子都不在,女儿也不肯露面。

  随后,潘家山村支部书记文东六匆匆赶来。“20年来,这家人矛盾不断。”文书记透露,主要的矛盾就是赡养以及怎么赡养的问题。

  文东六告诉记者,2010年4月19日,潘囯俊还曾因此将子女告上法院。2011年7月,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判定三个子女对老人有赡养义务,协议每个子女每月向老人提供300元生活费,子女已经照办。

  “大爷生活开支大,900块钱完全满足不了他的需求,他嫌家里饭菜难吃,经常自己到镇上的酒店、餐馆吃饭,要求子女提供更多的钱。不少于20次离家出走,每次都是我们把他找回来。”雨敞坪镇党委副书记赵洪卫无奈地说。

  建议

  精神+物质才能理顺“麻纱”

  几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邻居说,其实老人的子女比别家子女都要尽孝,只是他一直挑毛病,嫌弃媳妇做的饭不好吃,还经常编一些谎话。

  怎样才能理顺老人的赡养问题?赵洪卫提出建议,“物质层面,老人基本物质生活要有保障;精神层面,老人跟小孩平时相处时间少,家人要多协调,用老人能接受的方式沟通。”

  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律师韩颖表示,老人行为反常,离家出走、说谎话,做出这些常人不理解的事情,可能存在精神方面有问题。而健忘、记忆力衰退或者老年痴呆,这些疾病会导致老人经常出走,记忆力模糊,认为是子女把自己遗弃。韩律师建议,儿女赡养老人时,除了物质方面,更应该从精神层面去关心老人。

  目前,相关人员已经联系上老人孙女工作的学校,希望孙女能够回来协商这个事情。(王先生提供线索,奖励30元)

  ■记者 李琪 实习生 朱甜甜

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 https://news.voc.com.cn/article/201409/201409110900238628001.html report 2294 86岁的潘爹爹第二次来到长沙市第四医院警务室,称被子女“遗弃”。记者李琪摄核心提示86岁的潘爹生活开支大,两个儿子、一个女儿每月给的900元生活费完全满足不了他
(责任编辑:UN848) 原标题:父亲嫌子女每月给900元赡养费少离家出走20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