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宁站改安置小区未兑现承诺 3560户居民难入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9月11日电  (张添福)11日,记者从青藏铁路公司了解到,关于该公司被搬迁职工安置房未兑现装修承诺一事,正在积极与青海省和西宁市相关单位沟通,安置房装修标准等也正在拟定中。

  西宁火车站改造及相关工程是国家重点建设工程,于2012年9月18日全面开工,初步设计概算总额达到822369万元,总工期为两年半。该工程共涉及两批青藏铁路公司职工搬迁、安置3560户。

  今年72岁的徐锦芳是西宁火车站改造项目第二批铁路被搬迁职工,她向记者表示,“当初安置办答应我们安置小区建成后,要简单装修,但是现在两年过渡期已经到了,他们又说安置房不装修了,这让我们怎么住?”

  根据青海省国土资源厅[2011]57号文件,青藏铁路公司职工住户拆迁和安置实行异地建房安置,按原房屋建设面积1:1建还,安置小区原则上要求达到基本入住条件,期间补助过渡费。2012年9月,由青藏铁路公司下发的“关于明确西宁火车站改造及相关工程青藏铁路公司职工家属过渡搬迁安置相关问题的通知”中表示:“确保两年内让80%以上的拆迁安置户入住小区”,“安置小区建设原则上要求达到基本入住条件……安置小区建成后,过渡搬迁户可直接入住。”

  徐锦芳说,原先答应我们卫生间和厨房简单装修,其他房间用水泥抹平地面,“这个月初工作人员说房子是毛坯房,愿意接收的话签字就可以领钥匙了,这与承诺不符,我们肯定不接收。”

  退休职工孙长在对记者表示,当初一定要让我们搬迁,但是现在安置房没装修,“也不知道安置房面积和质量能否保证。”

  “现在搬迁安置的两年过渡时间已经到了,房子不能入住,我们还得继续租房。”徐锦芳表示,租房房东不可能分月收房租,都是按季度、半年或一整年来收,故通知所说超过24个月的过渡费分月支付不能接受。

  徐锦芳表示,在搬迁的时候,“房子拆了,房子的产权证也收走了,但是一直没给我们搬迁安置的合同,就是怕我们上访。”

  对此,青藏铁路公司建设管理部部长赵亮表示,根据青海省国土资源厅的57号文件,西宁市政府负责铁路被搬迁职工住宅安置小区的规划、征地和建设工作,青藏铁路公司负责搬迁、过渡安置及安置房的分配工作。

  赵亮说:“被搬迁职工安置房未兑现装修承诺一事,公司正在积极与青海省和西宁市相关单位沟通,安置房装修标准等也正在拟定中。”

  对于群众担心房屋质量及面积缩水等问题,赵亮表示,安置房建设完成后,必须经过质量检测和房产部门的验收,在质量合格的情况下才会交付使用。至于过渡费问题,赵亮表示,超过过渡时间会分月支付。

  西宁市政府办公厅工作人员表示,关于铁路被搬迁职工住宅安置小区是由西宁市城乡规划局及其下属的西宁城辉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

  记者就“当初承诺安置小区简单装修但未落实”采访了西宁市城乡规划局,该局办公室主任赵海龙表示,“这个答复不了”,对于此事要如何处理,赵海龙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4/09-11/6583104.shtml report 1450 中新网西宁9月11日电(张添福)11日,记者从青藏铁路公司了解到,关于该公司被搬迁职工安置房未兑现装修承诺一事,正在积极与青海省和西宁市相关单位沟通,安置房装修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西宁站改安置小区未兑现承诺 3560户居民难入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