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电力员工19年资助山村小学20万 为学校翻盖危房

来源:综合 作者:新文化报

  本报吉林讯(记者杨晋浩)

  50岁的郭伟是吉林省农电吉林城郊分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吉林市船营区欢喜乡虎牛小学名誉校长。在过去的19年中,他为这所贫困校翻盖校舍、资助贫困学生,累计为这所学校提供了近20万元的资助。

  用积蓄为学校翻盖危房

  吉林市船营区欢喜乡虎牛沟村位于吉林市郊区,村子四面环山。拥有160多名学生的虎牛小学在当地小有名气,校园占地面积约9000多平方米,有砖瓦结构校舍1000多平方米,操场平整宽敞,四周绿树围绕。“这样的教学环境与我校‘名誉校长’郭伟的帮助是分不开的。”虎牛小学校长李秀云说。

  19年前,郭伟还是欢喜供电所的用电管理员。“搬到欢喜乡后,有一年的冬天,我检查线路时,发现虎牛小学有三间土坯结构的教室面临坍塌,且操场低洼严重。”郭伟说,这样的场景让他想起自己辛酸的童年……“我小时候生活在农村,家里条件差。小学读书,由于教室紧张,每天只上半天课,遇到下雨天阴天,连半天课也保证不了……”郭伟说,为了圆自己小时候上学的梦想,他决心要为和他一样的贫困孩子做点事。

  郭伟找到校长,了解到学校早在两年前就准备拆除危房,但由于经费短缺,一直没有建起来。郭伟跟爱人商量后,拿出1.3万余元的积蓄,雇来铲车,买来沙石,带领男教工翻盖危房、平整操场,解决了困扰学校两年的难题,还在操场边栽上树。

  为贫困学生交学费 买衣物

  李秀云说,19年来,每年的儿童节、教师节、春节,郭伟都会带上慰问金和礼物来看望学校师生。

  每到节日,郭伟的探访已成为学校师生的共同期盼。“老师、学生一有困难,首先想到的就是找郭伟,只要他能做到的,他都尽力帮忙。”张艳霞老师说,郭伟不仅资助学校,还资助过江鑫鹏、邵强两名贫困学生。“这两个孩子,一个是孤儿,一个父母是聋哑人,郭伟不仅为他们支付学费,还经常给他们买学习用品和衣物。”张艳霞老师说,两个孩子在郭伟的帮助下,现在都已经考上了市重点中学。

  被小学聘为名誉校长

  1997年,欢喜乡中心校为了弘扬郭伟这种热心助学的精神,决定聘他为虎牛小学名誉校长。

  为了激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郭伟曾花8000元购买名言警句的书法作品,精心装裱挂在教室、走廊里,还给孩子们购买了众多的课外书籍。在郭伟的支持下,虎牛小学的学生成绩节节攀升。

  有人曾问郭伟,你这样搭钱费力的,到底图个啥?郭伟说,啥也不图,就是看着咱身边的孩子读书困难心里不得劲,咱少喝顿酒,少抽包烟,就成全他们了。

  19年来累计资助近20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19年来郭伟为这所贫困校翻盖校舍、垫操场、修甬路、赠微机、送器材,累计为这所学校提供了近20万元的资助。据了解,郭伟月收入其实只有2500多元。

  “郭伟给予我们学校的不止是物质上的帮助,许多孩子正是从他的一次次善举中受到教育,懂得了什么是爱,许多老师正是从郭伟的身上汲取了巨大的精神力量。”李秀云说,现在的郭伟已是孩子、老师学习的榜样。在郭伟的带动下,其同事和社会好心人已加入到这个行列。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40912/120594.shtml report 1629 本报吉林讯(记者杨晋浩)50岁的郭伟是吉林省农电吉林城郊分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吉林市船营区欢喜乡虎牛小学名誉校长。在过去的19年中,他为这所贫困校翻盖校舍、资助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