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百余新生军训服裆部开裂 多是女生

来源:综合 作者:兰州晨报

  新华社宜昌9月11日电第一次穿着学校统一采购的军训服集合,裆部开裂,且多是女生,做工粗糙透气性差—位于湖北宜昌的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众多新生军训遭遇的“尴尬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这个有4500余名新生参加的军训中,每套服装事实上只是50多元一套,而校方收取的是每人100元。20万元结余“军训费”哪去了?“服装供应商”又是如何中标的?

  军训遭遇“尴尬”?

  百余新生军训服裆部开裂,多是女生

  多位新生告诉记者,最早出现开裂的情况是在9月8日上午。当天,学校举行了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新生们都穿着军训服装参加。在等候大会开始时,学生们按照指挥席地而坐。而在教官们“坐下”的指令发出后,许多新生军训服装撕裂的声音也随之响起。

  “很多人的裤子都裂开了,有挺多是女生。”接受采访的多名新生介绍,动员大会之后的军训过程中,也陆续有许多同学的裤子出现裆部开裂状况。

  “在众目睽睽之下瞬间变成了开裆裤,这让一个19岁的女孩子脸往哪里搁?更让我作为孩子的父亲感到非常气愤。”一位学生家长发帖质疑军训服装质量时,仍难掩愤怒。

  三峡职业技术学院校办负责人透露,了解到同学们的军训服装出现破损后,学校已经责成供应商对质量不合格的产品进行免费更换。“截至9月9日晚,已经更换了130余条裤子,其中女生居多。”

  收费去向成谜?

  20万元结余“军训费”哪去了?

  多名新生介绍,除了裆部开裂外,军训服装还存在做工粗糙、透气性差以及掉色等问题。“大家都觉得,这样的衣服还收100块钱,太不值了。”该校医学院一名女生说。

  三峡职业技术学院计划财务处处长吴建勋介绍,向学生收取的100元并非仅是服装费,而是“军训及服装费”。

  “军训并不是免费的,学校也要向军训教官所在单位支付费用。”吴建勋说,这些钱也是包含在向学生收取的费用之中。

  记者了解到,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为学生们发放的军训服装是“五件套”,分别是帽子、T恤、皮带、裤子、鞋子。知情人士透露,实际采购价格为50多元一套。以此计算,4500余名学生除去“服装费”外,还有20万元左右的“军训费”。校方并未透露向军训教官所在单位支付的具体费用。

  招标采购存疑?

  “通信服务商”成“服装供应商”

  新生军训服装出现裆部开裂的问题后,不少学生也对这批军训服装的采购过程提出了质疑。

  三峡职业技术学院总务处处长李先法介绍,这批军训服装的采购,属于学校自收自支项目,按照招投标相关要求进行了公开招标,组织开展了竞争性谈判。

  李先法介绍,共有三家宜昌本地企业递交了标书。按照“低价中标”原则,最终确定了其中一家作为新生军训服装供应商。

  记者采访时,校方并未透露中标企业的名称。不过,三峡职业技术学院7月12日发布的《采购成交公告》显示,中标单位为“宜昌开发区南苑通信服务部”。一家名为“通信服务”的企业,却成了“军训服装”的供应商。

  目前,宜昌市工商部门已经介入此事。执法人员已就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军训服装的相关采购手续进行检查,并将对军训服装的质量进行检测。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lzcbnews.com/html/2014-09/12/content_287863.htm report 1670 新华社宜昌9月11日电第一次穿着学校统一采购的军训服集合,裆部开裂,且多是女生,做工粗糙透气性差—位于湖北宜昌的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众多新生军训遭遇的“尴尬事”引起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