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惠阳“许霆案”再开庭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日,“惠阳许霆案”开庭,被告于德水希望法官能给他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
昨日,“惠阳许霆案”开庭,被告于德水希望法官能给他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

  南都讯 昨日,与“许霆案”类似的“惠阳于德水案”再审。惠阳法院院长万翔担任审判长。控方指于德水“秘密盗窃”,辩方则称之为“侵占”。

  “从没有见过这么多钱”

  去年9月,湖北人于德水来到惠阳新圩镇。他和朋友帮人做手工活,每天收入几十元钱。去年10月30日晚,领工钱后,他去银行柜员机存款。但因A T M机故障,钱存不进去,账户余额却有增加。因此,他把钱往有故障的A T M机存了十多次。

  只有初中文化的于德水说:“家里穷,很缺钱。9万多块,我从没有见过这么多钱。”他自称无法抵抗诱惑,就从银行取款9万多元。

  他很快回老家。自己花了1万多元,给弟弟近1万元。去年12月,惠阳警方将他抓获。随后,他向舅舅、外公借了钱,把9万多元还给银行。

  今年6月,该案第一次开庭。惠阳法院认为于德水的行为对社会并不会构成很大伤害。因此,被羁押7个多月后,他被取保候审。

  银行追款打错电话

  昨日15时,该案在惠阳法院再次开庭。公诉人先指控于德水涉嫌诈骗罪。但法庭辩论阶段,公诉人又改口指控于德水秘密盗窃罪。公诉人向法官建议判缓刑。于德水辩护律师认为,于德水去银行,主观意图是去存钱,没有盗窃意图,因此是侵占罪。

  于德水称,是银行机器故障诱使其占有这笔钱。他回到老家,也并非躲避,因为手机一直没关机。如果银行追讨,自己会还钱。但他也心存侥幸,如果银行不追,就自己拿去用。而他一直没接到银行的追款电话。

  有资料显示,于德水登记的电话是131开头。而银行追讨钱款时,拨打的却是132的电话。法官要求公诉人庭审后再提供银行联系过于德水追款的证据。

  审判长万翔说,有必要还会再次开庭。

  [法官说]

  惠阳法院院长万翔:一定会与许霆案判决不同

  万翔表示,两案有很多共同点,都是因银行柜员机出现故障而取走巨款。区别则是许霆把巨款花完了,于德水主动退还了9万多元,情节相对来轻一点。

  “我觉得一个人做出一件大事,不是偶然的,我们要了解他大致的人生轨迹。例如,他初中没毕业。文化程度这么低,道德水准能否达到存款余额多了主动上交?”万翔还表示,许霆案的判决是一个失败的案例。先判无期,再改判5年,可法院一直没向外界解释为何判无期,又为何改判五年?“改判5年也太重了。”“于德水的案件,一定会与许霆案的判决不同。”

  采写:南都记者 陈海燕 通讯员 吴晓红 摄影:南都记者 田飞

  整合:陈实 惠州地区读者详见AⅡ叠读本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09/12/content_3312317.htm?div=-1 report 1654 昨日,“惠阳许霆案”开庭,被告于德水希望法官能给他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南都讯昨日,与“许霆案”类似的“惠阳于德水案”再审。惠阳法院院长万翔担任审判长。控方指于德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惠阳“许霆案”再开庭 秘密盗窃还是侵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