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东源官方通报雷击致2死 实为枪击案(图)

来源:央视网
迟到的死亡真相
伤者身上遗留的弹痕。
医院开具的死亡证明。
医院开具的死亡证明。
警方出具的鉴定意见通知书。
警方出具的鉴定意见通知书。

  文图:新快报记者 尹政军

  东源乌龙命案案发调查

  东源官方通报雷击夺去两命

  一个多月后更正为持枪杀人

  前日,河源市东源县警方通报,该县110指挥中心在7月24日通报的一起因雷击造成两人死亡的事故实为枪击案,该案共造成2死2伤。

  昨天下午,烈日炎炎,东源县蓝口镇礤头村老罗坑大山深处一所破旧的泥砖木房前,村民罗德强和女儿罗苏仙哭倒在房前,就在这里,其妻杨彩英和另一亲戚袁红娣在两声枪响后倒在了血泊之中,不治身亡,而在相当长一段时间,他们都被告知两死者是遭雷击致死。

  一声巨响 农妇脚受伤疑被雷击

  老罗坑小组位于蓝口镇一处深山老林之中,这里山高林密,人迹罕见,以产茶闻名。据了解,山里的大多住户都搬到了镇上居住。罗德强的老家就在这里,7月22日开始,罗德强的妻子杨彩英便从蓝口镇上的新家进山采茶,以换取家用。因交通不便,而家中老屋久未住人,杨彩英便寄住在堂侄罗桂仟家中。

  罗桂仟昨天向记者回忆了当天枪击事件的全过程,7月24日晚6时30分左右,杨彩英炒干茶叶,洗完澡,洗完衣服后去走廊上晾衣服。“我和老婆做好饭正等杨彩英进来吃饭,突然,我就听到一声巨响,紧接着,杨彩英瘸着脚进了屋,我一看,她的右脚掌流了好多血,脚上还有一条好深的缝。”罗桂仟说,当时杨彩英也不知道是怎么受伤的,因为当天是雷雨天气,深山中不时惊雷阵阵,他们都以为杨彩英是被雷击了。

  罗桂仟立刻帮杨彩英止血,但没办法止住,血还是不停地往外冒,加上过多失血,杨感觉头晕,想睡,罗桂仟夫妇瞧着如果血再流下去,恐会失血过多有生命危险,于是,罗桂仟决定开摩托把杨彩英送到村门诊去处理伤口。

  又两声巨响 救人路上两死两伤

  罗桂仟介绍,当晚7时许,他把摩托推出来,然后背着杨彩英来到房前泥土路停着的摩托车旁,其妻袁红娣扶着杨彩英,他正准备打火,“突然又一声巨响,我还以为是打雷,回头一看,她们两个一左一右都倒在了地上。”罗桂仟说,当时只见两人头部栽地鲜血直流,人已经不动了。

  罗桂仟马上把两个人抱进屋里,但血已止不住了,他用衣服、毛巾包住伤口也没用。

  罗桂仟见状赶紧骑摩托车去村里求援,罗桂仟找到村里有小车的刘木华,还有他的一个朋友过来帮忙,准备把杨彩英和妻子送到医院。

  “小车的门刚打开,刘木华正探出头来,这时候,又一声巨响,刘木华大叫‘好像背上被什么打中了’,用手一摸,满手是血,我的右腿也一阵痛,像是被什么打中了。”罗桂仟说,他当时隐隐约约看到小溪对面10多米处,一个男人拿着一支鸟铳,他这才反应过来,“原来这几声巨响并不是雷声,而是枪声,开枪的就是住在他家对面的堂兄弟罗桂新”。

  现场有弹头 尸检结果迟迟未出

  罗桂仟和前来救人的刘木华都被枪打伤了,但都是皮外伤,三人在报案的同时赶紧将杨彩英和袁红娣送往蓝口镇医院抢救。“在送去医院的路上,我就发现她们已经没有呼吸了。到达医院后,医生证实两人已经死亡。当时镇里几位领导建议将两人遗体送去县殡仪馆。”

  “在去医院的路上,她们一直流着血,在医院,血染红了医院的走廊,我不忍看。”罗桂仟说。当天,医院开具死亡证明,在死亡原因一栏,医院填写的是“电击死亡”。

  据罗桂仟和罗德强介绍,7月25日下午4时,东源县公安局的法医去殡仪馆进行尸表检验,当时,死者家属看到,有一个死者脑壳裂开十二厘米长,脑浆已全部流出,里面都是空的。“当时法医检验过后说80%可能是遭雷击致死,鉴定结果过后会通知家属,但是后来一个多星期过去,也没有见到正式的结果。”罗德强称,事情发生后,他们在7月28日和7月31日两次来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询问相关情况,“但他们一直说是雷击死的。”罗德强说,当时他们要求做进一步检验,7月26日,袁红娣的亲属在凶案现场发现了铁弹弹头,8月1日,警方来到案发现场取证时,发现死者杨彩英晒衣服的桶里有铁珠,桶中间还被打了3个洞,桶边沿也被打了一个缺口。

  家属异议 重新尸检还雷公清白

  罗德强介绍,7月25日,蓝口镇派出所向两名死者的家属开具了火化证明,通知家属可将死者遗体火化,罗桂仟在次日将妻子袁红娣的尸体火化。

  “在没有搞清真相之前绝对不能草率将尸体火化。”罗德强说,在他们要求下,8月6日,河源市公安局和东源县公安局的法医对杨彩英的尸体进行了解剖,并将相关证据送省里鉴定。

  9月3日,罗德强和罗桂仟收到了盖有“东源县公安局”公章的鉴定意见通知书,鉴定意见为:“杨彩英(袁红娣)符合生前头部遭受枪弹(霰弹)作用致开放性颅脑损伤死亡”。

  据了解,7月26日,当地新闻媒体援引东源县三防办和东源县110指挥中心的消息报道称,东源县7月24日发生“雷击事件”,先后共造成3人死亡,其中该县蓝口镇礤头村2名农妇死亡;另一名61岁的曾老伯在该县仙塘镇古云村户外摘菜时遭遇雷击,当场身亡。前日,东源县警方澄清,仙塘镇古云村一宗雷击事故为实,另一宗发生在礤头村老罗坑的“雷击事故”有误,经查证该宗“雷击事故”实为“枪击致他人死亡的刑事案件”。

  当地警方称,事发后,死者家属对该宗“雷击事故”向东源县警方提出异议,称死者身上当时有枪弹弹片,系该村村民罗桂新多次朝受害者开枪致其死亡。案发第二天,东源县警方将持枪犯罪嫌疑人罗桂新抓捕归案,并缴获自制火药枪两支。

  时间表

  7月24日

  四人被枪击,其中两人死亡,医院称“电击致死”。

  7月25日

  蓝口镇派出所开具火化证明,死因为“意外”。

  县公安局法医对尸体做尸表检验,未出结果。

  7月26日

  家属火化袁红娣尸体。

  7月28日

  杨彩英家属到县刑警大队询问,据家属称被告知“雷击致死”。

  7月31日

  杨彩英家属再到县刑警大队,仍未得到明确答复。

  8月6日

  市、县公安局法医对杨彩英尸检,证据送省厅及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鉴定。

  8月28日

  县公安局送来罗桂新的精神鉴定意见书:被鉴定人罗桂新目前的精神无异常,评定其开枪打鸟及伤及他人的行为应负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9月3日

  县公安局出具鉴定意见书,并告知家属,两人死亡原因可证实为枪击;

  9月11日

  当地新闻媒体援引当地警方说法,证实两人雷击致死属误报,实为枪击刑案。

新闻加点料

  知法犯法更可恨! 由执法者制造的葫芦案

  小偷盗县委书记百万 警察改笔录为6040元

  女子犯盗窃8起只被追究6起 2起偷官员案未提及

  派出所长获刑12年 包庇涉黑团伙帮助嫌犯

  深圳民警为立功升职造假案击毙"案犯"

  太原交警支队涉嫌作伪证包庇局长儿子

news.sohu.com false 央视网 https://yueyu.cntv.cn/2014/09/12/ARTI1410482638243941.shtml report 3928 伤者身上遗留的弹痕。医院开具的死亡证明。警方出具的鉴定意见通知书。文图:新快报记者尹政军东源乌龙命案案发调查东源官方通报雷击夺去两命一个多月后更正为持枪杀人前日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迟到的死亡真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