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家发改委:很快就会对高通进行处罚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宁迪

  本报北京9月11日电(记者宁迪)今天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局长许昆林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对高通公司的查处将进入处罚阶段。

  据许昆林介绍,发改委对高通的反垄断调查2009年就开始了。当时,发改委收到了两家企业的举报,并进行了前期的初步调查。2013年,国内和国外的一些企业都对高通进行了举报,举报高通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收取高价许可费等问题。

  高通总裁已四次带队赴国家发改委进行面谈,明天将进行第五次面谈。许昆林表示,对高通的调查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发改委很快就会对高通进行处罚。

  对于外界一直质疑我国反垄断执法机构的公平性和公开性问题,许昆林进一步做出了解释。

  他表示,在调查过程中,执法机构认真听取了涉案企业的意见陈述,调查处理全程注意保障了被调查企业的合法权利。发改委通过《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告知被调查的企业涉嫌违法的事实,拟作出处罚决定的理由和依据等,并明确告知其提出陈述申辩或申请听证的权利。同时,执法部门也允许当事方律师全程见证执法人员的执法活动,参与询问调查。

  “对高通的询问调查一共开展了7次,每次高通聘请的律师均全程在场,中国欧盟商会对我们执法公平性的质疑并没有事实依据。”许昆林说。

  发改委、商务部和工商总局的反垄断工作负责人均表示,我国反垄断执法不论企业的规模、形态、资本构成方式和所有制形式,只要违反了反垄断法,都应该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在中国反垄断执法机构查处的涉案企业中,既有内资企业也有外资企业,既有民营企业也有国有企业。据统计,截止到目前,发改委查处企业及行业协会组织共计335家,其中外资企业33家,约占10%。工商部门立案查处涉及外资企业的案为两个,其他37个案件的当事人为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商务部审结的875件经营者集中案件中,按照经营者注册地统计,涉及境内企业的占45%,完全由境外企业参与的占55%。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青年报 https://zqb.cyol.com/html/2014-09/12/nw.D110000zgqnb_20140912_4-05.htm report 1009 本报北京9月11日电(记者宁迪)今天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局长许昆林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对高通公司的查处将进入处罚阶段。据许昆林介绍,发改委对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将处罚高通公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