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公布打击新方案 决心摧毁“伊斯兰国”

来源:新华网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当地时间10日21时(北京时间11日9时)发表电视讲话,全面阐述美国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战略方案。

  奥巴马首先亮明方案目标,即通过全面、持久的反恐战略削弱“伊斯兰国”势力,直至最终摧毁这一组织。

  多管齐下遏制势头

  作为美国在也门和索马里两地反恐策略的延续,这项新战略分为四个方面。

  首先,美国将扩大范围,对“伊斯兰国”恐怖分子实施“系统”空袭。奥巴马说,美国自8月初以来已经对“伊斯兰国”目标实施150多次成功空袭。无论他们藏身何处,美国将追捕那些对国家构成威胁的恐怖分子。“这意味着,美国会毫不犹豫地采取行动,打击位于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伊斯兰国"目标。”

  其次,美国将强化对地面反恐力量的人力财力支持。奥巴马说,美国打算向伊拉克增派475名军事人员,为伊拉克部队提供军事训练、情报搜集、充实装备等方面的支持。此外,奥巴马再次呼吁获得国会授权,以加大对叙利亚温和反对派的支持力度。他先前与国会两党领袖会面,希望国会能在11月中期选举前,就向叙温和反对派提供5亿美元援助举行投票。“在寻求政治手段化解叙利亚危机的同时,”他说,“我们必须强大(叙利亚)反对派,使它们成为"伊斯兰国"的最佳制衡力量。”

  第三,美国将继续调集各路反恐资源,严防“伊斯兰国”发动袭击。奥巴马说,美国将与盟友一道努力,整合情报资源,切断“伊斯兰国”的资金网络,阻止追随这一组织的外国武装人员进出中东地区。

  第四,美国将继续向受“伊斯兰国”影响的平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奥巴马说,推进新战略离不开盟友的助力。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目前正在中东地区访问,与地区国家商讨建立对抗“伊斯兰国”的广泛联盟。10日发表讲话前,奥巴马还与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本·阿卜杜勒-阿齐兹通电话,称沙特在对抗“伊斯兰国”方面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按美国官员的说法,沙特方面已经同意美方在沙特境内搭设营地,为叙利亚温和反对派武装人员提供训练。另外,除英国表示可能与美国联手对付“伊斯兰国”外,法国方面称已准备好加入美国在伊拉克对这一极端组织的空袭行动。

  不派部队“正面交锋”

  美国从伊拉克战争脱身两年多以后,“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迅速崛起,在伊北部夺取大片地区,接受美式训练和武装的伊拉克政府军一度溃败,迫使美国向当地派遣数百名军人以保卫美外交机构和充当军事顾问,乃至出动战机空袭。这一极端组织还公开了处死两名美国记者的录像,让美国政府备受压力。

  奥巴马此番讲话恰逢美国遭受“9·11”恐怖袭击13周年前夕。不过,为打消美国民众对重陷伊拉克战乱泥潭的忧虑,奥巴马再次强调,不会派遣地面部队直接与“伊斯兰国”武装作战。

  “我希望美国民众了解,我们打击"伊斯兰国"的努力与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并不相同,”他说,“不会有美国作战部队在外国土地上战斗。借助我们的空袭和对地面力量的支持,这项反恐行动将持续、稳定地推进,让"伊斯兰国"无处藏身。”

  白宫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先前说,美国没有为打击“伊斯兰国”的努力制定时间表,行动可能在奥巴马2017年1月总统任期结束后仍将延续。(闫洁)

  作者:闫洁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9/12/c_126976721.htm report 1540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当地时间10日21时(北京时间11日9时)发表电视讲话,全面阐述美国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战略方案。奥巴马首先亮明方案目标,即通过全面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奥巴马公布打击新方案 决心摧毁“伊斯兰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