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媒:美国必须结盟对抗ISIS 说服盟友并肩战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2日电  英国《金融时报》12日发表社论文章称,美国必须结盟对抗ISIS,奥巴马必须说服美国的盟友、尤其是在中东的盟友相信,他有一个不只是应激性的战略。奥巴马的当务之急显而易见:其他任何国家都没有能力冲在最前面。但美国必须说服—必要时必须诱使—其他国家与其并肩战斗。

  很难相信,去年这个时候,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还在向美国公众发表演讲称,鉴于叙利亚越过了他在使用化学武器问题上划定的“红线”,有必要对该国实施惩罚。就像中东发生的情况一样,形势的发展几乎兜了一整圈,又回到了起点。现在,奥巴马披露了“系统性瓦解”叙利亚政权最致命对手“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的计划。

  该地区形势发展速度之惊人,令所有人都感到意外。上月,奥巴马承认,他还没有设计出遏制ISIS的战略,更别提击败它们的战略了。这是一个代价高昂的失言之举。现在,奥巴马必须说服美国的盟友、尤其是在中东的盟友相信,他有一个不只是应激性的战略。

  他的第一个目标必须是争取美国的地区盟友。美国的影响力日渐衰弱,尤其是在华盛顿不能再一言九鼎的中东地区—关于这一点人们已经进行过很多讨论。无论此类担忧是否言过其实,总之奥巴马只有在作一个联盟而非一个单打独斗国家的领导者时,才能有效实现其意图。

  本周,他帮助促成了以海德尔·阿巴迪(Haider al-Abadi)为首脑的伊拉克新政府的成立,这开了一个好头。他对巴格达保持压力,以让逊尼派中的温和派加入到新政府中,这一点非常关键。没有这些人的支持,阻挡ISIS杀气腾腾的进攻将是不可能的。这意味着要削弱什叶派民兵的势力,突破以往不同教派轮流坐庄的模式,捏合出一个真正具有包容性的政府。疏远逊尼派促成了ISIS的崛起。必须纠正这个错误。

  他在叙利亚的任务更为艰巨。奥巴马必须设法在不助力ISIS的前提下,加强叙反对派中的温和派的力量。与此同时,他还需要在不让大马士革受益的前提下,打击ISIS及其在叙伊边境几乎不可阻挡的作战能力。这是一个复杂得令人目眩的挑战。

  在这点上,没有中东地区的支持,同样不会取得什么成果。必须说服—必要时必须逼迫—沙特、阿联酋、特别是卡塔尔,切断ISIS及相关组织的一切资金和武器来源。华盛顿方面还应尽全力构建海湾国家与伊朗的基本合作—考虑到双方彼此猜疑,这是一项艰巨的外交任务。ISIS是中东逊尼派和什叶派之间血腥冲突的最野蛮表现。这场冲突背后的终极黑手就是海湾国家和伊朗。

  第三,奥巴马必须避免逐步向该地区增兵。诱使美国再打一场地面战争正是ISIS想要的。它同时也是许多较强硬的批评人士开始敦促奥巴马做的事情。美国舆论正在转向。去年这个时候,近三分之二美国人反对空袭叙利亚。现在,近三分之二美国人支持空袭。奥巴马应该继续从空中打击ISIS,同时也要扩大对叙利亚的打击。他还应加强对值得信赖的组织的培训、情报和武器供应,这些组织包括伊拉克军队以及温和的叙利亚反叛组织。但他必须避免采取临时性措施。打击ISIS是铲除中东教派主义毒瘤的更长期努力的一部分。

  美国已多次被卷入中东,来收拾并不总是由它自己造成的乱局。ISIS是多种因素催生的“弗兰肯斯坦的怪物”(Frankenstein"s monster)。无论奥巴马的战略多么精妙—有迹象显示他正沿着正确的方向思考—它都只有在盟友的支持下才会发挥强大的效力。奥巴马的当务之急显而易见:其他任何国家都没有能力冲在最前面。但美国必须说服—必要时必须诱使—其他国家与其并肩战斗。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9-12/6583913.shtml report 1646 中新网9月12日电英国《金融时报》12日发表社论文章称,美国必须结盟对抗ISIS,奥巴马必须说服美国的盟友、尤其是在中东的盟友相信,他有一个不只是应激性的战略。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英媒:美国必须结盟对抗ISIS 说服盟友并肩战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