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家长花1.8万帮女儿买学位未果 遭分期退款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陈伟斌
家长出示了黄田岗社区居委会办事员的收据证明。
家长出示了黄田岗社区居委会办事员的收据证明。

  南都讯 记者祝勇 实习生刘丽萍 收1.8万元帮人“购买”公办小学学位,事未办成,惠城区黄田岗社区居委会办事员邹惠通却拒绝一次性还款。涉事家长向惠州市纪委提交收据进行举报。居委会所在的桥西街道办建议向警方报案。

  称“帮办学位”收人1.8万元

  惠东县梁化镇某村的黄某称,今年起自己所在村庄的小学适龄儿童仅有5人,小学决定不再办一年级。为此,黄某要求在惠州工作的妹妹帮忙在市区“买个”公办小学学位。

  黄某的妹妹黄伟浓介绍,今年4月,自己托人打听谁能在惠州买公办小学学位,此后别人介绍认识了黄田岗社区居委会的办事员邹惠通。在“黄田岗社区居委会有指标”等许诺下,4月16日,黄伟浓代哥哥交了1.8万元给邹惠通。

  黄伟浓提供了一份邹惠通签名的收据,上面写有“兹有外户入学女孩(胡某秀)就读惠州市第十六小学一年级”字样,确保胡某秀在今年9月1日入读十六小,收费为1 .8万元。

  对黄田岗居委会是否有指标,该居委会叶主任予以否认,“这事我完全不知道,我们不可能有这种买学位的指标。”

  未办成遭举报

  黄伟浓介绍,8月中旬以后,自己频繁催问邹惠通有无办妥,此前邹惠通曾在6月承诺“已办好”,但8月25日却再也打不通电话。此后,黄伟浓多次前往黄田岗社区居委找邹惠通,但邹一直没有出现。一怒之下,黄伟浓近日实名向惠州市纪委举报邹惠通“贪污受贿”。

  邹惠通则称,自己在8月25日向黄伟浓的朋友李生说明,看看有无最后机会拿到入学通知书。后来自己老家有事,回了老家一周。“你回老家有事,难道电话都不接的吗?”昨日,黄伟浓如此在电话中质问邹惠通。

  在给惠州市纪委的举报材料中,黄伟浓称,“邹惠通为了逃避当事人,多次推诿、拒接电话。导致小孩至今仍无法报名入学。经多次协调,邹惠通明确表态不退还当事人现金”。

  这份举报材料后被转交给了桥西街道办纪检部门。昨日,黄伟浓称,桥西街道办负责纪检工作的李姓负责人前日答复,邹惠通愿意在本月先还7500元,在下个月再还1万元。

  “我给了1.8万,他怎么只愿还1.75万?”黄伟浓表示不解,“街道办为什么不跟我们说他是否被停职调查?”

  自称也是“受害者”,办成可获报酬1000元

  对为何答复还款1.75万元,邹惠通昨日向南都记者表示,未进入此前还款计划的500元是“吃饭的费用”,对这500元饭是否应该由黄伟浓方面承担,邹惠通未予明确回应,但随后他介绍,自己愿意还款1.8万元,“9月底先还8000元,下个月再还1万。”

  邹惠通称,自己也是受害者,以前没办过,这是他经手的第一单,“今年特别不好办,那个跟教育局联系的拉皮条的跑掉了,据我所知,像我一样的受害者另外还有四五个。那个拉皮条的也就是个中间人,我问他要多少,他建议我要1.8万,我这里赚1000元,给另外的中间人500元,再给别人1 .6万,最后500元算吃饭的钱。”

  “我就赚1000块。”邹惠通多次强调。

  为何邹惠通不一次性还款?邹惠通解释,一来钱绝大部分被“拉皮条”的人拐走,二来自己是月光族,“很多人都知道”。

  邹惠通称,自己将尽快去办一张信用卡,用来借款并还钱给黄伟浓。

  对邹惠通分2个月才全部还款的提议,黄伟浓昨日在电话中大声反对,“下个星期一不还我钱,这事只会越来越大。”

  [回应]

  街道办:金额达到刑事定罪级别

  昨日,邹惠通所在的黄田岗社区居委会刘姓副主任证实,邹惠通确实在继续上班,“上午贴通告去了”。对黄伟浓质疑为何邹惠通还在正常上班,刘副主任介绍,目前是“过渡阶段”,相信上级纪检部门会做出相关结论。

  桥西街道办刘姓党委委员介绍,黄伟浓曾向惠城区纪委举报邹惠通,但邹惠通目前既非中共党员,又非正式公务员,目前街道办正对这一举报“进一步了解”。因为认为此案金额达到刑事定罪级别,街道办纪检部门已建议黄伟浓向警方报案。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J/html/2014-09/12/content_2161877.htm report 2333 家长出示了黄田岗社区居委会办事员的收据证明。南都讯记者祝勇实习生刘丽萍收1.8万元帮人“购买”公办小学学位,事未办成,惠城区黄田岗社区居委会办事员邹惠通却拒绝一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