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地首份反家暴“迁出令” 男子打老婆被逐家门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珠海香洲法院发出内地首份反家暴“迁出令”

  本报珠海讯 (记者陈治家 通讯员苏倩雯、谭炜杰)昨日,记者从珠海市香洲区法院获悉,该院近日发出一份与以往不同的人身安全保护裁定,责令一位长期动辄施暴的丈夫15日内搬离女方居所。这是该院发出的首份责令被申请人迁出固定居所的“迁出令”,也是我国内地第一份反家暴“迁出令”。

  吴苹与陈勇(均为化名)于2008年1月经婚姻介绍所介绍认识,同年5月登记结婚,双方均系再婚。婚后两人共同居住在吴苹婚前购买的位于唐家某小区的住房内。由于婚前了解不够,相处仅四个月就仓促结婚,吴苹在婚后才发现丈夫陈勇有严重的暴力倾向。自结婚起,陈勇就经常向吴苹索要钱财,一旦不能满足,便会恼羞成怒,实施殴打。

  人身安全没有保障的吴苹想尽快结束这段噩梦般的婚姻,但陈勇威胁说要用硫酸泼她,杀死其全家。2013年年底,吴苹向香洲区法院提请了离婚诉讼并申请人身安全保护裁定。

  据吴苹陈述,其于2013年5月被殴打后就不敢回家居住,与同事挤在单位提供的狭小宿舍中,房屋一直由陈勇霸占。吴苹希望法院责令男方搬出该住所。然而,在2014年1月的庭审中,陈勇表示拒绝从该房屋搬离。

  由于双方居住的唐家某花园小区购买于2003年,系女方婚前财产,近期,法院作出判决,认定陈勇殴打吴苹造成其身体伤害及精神上的恐惧,构成家庭暴力,准予双方离婚。同时法庭发出人身安全保护裁定,除禁止陈勇殴打、威胁、骚扰、跟踪、接触吴苹外,还责令陈勇于裁定生效之日起15日内从吴苹婚前属个人所有的房屋内迁出。

  据家事合议庭代敏法官介绍,法院向陈勇送达离婚判决及“迁出令”后,陈勇并没有自觉履行。后在执行局法官的介入下,陈勇于近期自动搬离了位于唐家花园小区的住所。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9/12/content_2746963.htm report 941 珠海香洲法院发出内地首份反家暴“迁出令”本报珠海讯(记者陈治家通讯员苏倩雯、谭炜杰)昨日,记者从珠海市香洲区法院获悉,该院近日发出一份与以往不同的人身安全保护裁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