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七旬老人沉迷哥德巴赫猜想 称做梦都在做数学题

来源:荆楚网 作者:周丹 漆彬芳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周丹 通讯员漆彬芳)“每天除了吃饭睡觉,我就在想怎么解题。”昨日,东西湖区金银湖街恋湖社区的周长治介绍,30多年前他痴迷上了哥德巴赫猜想,前不久有次正在想问题时差点落水,几年前接外孙放学还曾坐过站,他事后想起来,自己也觉得哭笑不得。

  周长治今年73岁,是一名退休机械工程师。他介绍,自打读书时起,他就非常热爱数学。1982年,他接触到哥德巴赫猜想(任一大于2的偶数,都可表示成两个素数之和)后,更是疯狂迷上了,工作之余,手边可以写字的任何东西都成了他的草稿纸。从那时开始,周长治每天最少花6个小时研究数学。

  周长治说,他还记得5年前,女儿有次工作忙,让他帮忙到幼儿园接外孙放学,他满口答应了。“我当时坐在704路公交车上,就想着是不是可以换个思路解题,没想到等我回过神来,车已到了终点站。”周长治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脑袋说,这样的囧事,不止一次发生过,上周,他出门散步,走着走着又在思考解题,结果差点直接走进湖里,还是旁边钓鱼的年轻人看他不对劲,一把将其拉住。

  记者看到,周长治家里堆了不少演算的草稿纸。他说,因为白天思考得太多,晚上做梦都在做数学题。

  老伴吴婆婆介绍,早些年,为了买专业数学书籍,周长治跑了全国多个省份的新华书店,只有青海和西藏没有去过。“他总觉得很遗憾,说现在关注数学的人太少了。”吴婆婆说,起先她并不支持老伴如此痴迷数学,但想着这样总比打麻将强吧,也就不多过问了。

  不过,两个女儿很支持父亲,两个外孙遇到不懂的数学题,也经常打电话请教外公,这让周长治很有成就感,“至少这么多年的研究还是很有用的嘛!”周长治笑着说。

news.sohu.com false 荆楚网 https://news.cnhubei.com/xw/sh/201409/t3041233.shtml report 865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丹通讯员漆彬芳)“每天除了吃饭睡觉,我就在想怎么解题。”昨日,东西湖区金银湖街恋湖社区的周长治介绍,30多年前他痴迷上了哥德巴赫猜想,前不久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