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称美正开发新武器 1小时内可打击世界任何目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罗斯继承了前苏联大部分武器库。苏联解体后俄出现工业危机,但仍在努力开发新的武器系统。随着数百名分包商停产,俄罗斯武器制造商常常不得不自己做组件,由此导致了成本的增加和产品质量的下降。

  “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屡次发射失败,漫长而痛苦的开发过程也反映了俄罗斯军火工业面临的困难。此次试射成功后,俄海军宣布今年秋季还会再发射两次。

  普京强调,发展高精度的常规武器反映了俄罗斯对美国政府和其他北约国家在这一领域显著优势的关注。

  俄罗斯的常规武库相对较弱,促使俄罗斯越来越多地依靠核威慑,俄“国家军事学说”设想了俄罗斯首先使用核武器应对传统侵略的可能性。

  谈到潜在的威胁,俄罗斯总统特别指出,根据美国的导弹防御计划和快速全球打击计划,美国正在开发新的常规武器,可以在短短一小时内以高精度打击世界上任何地方的目标。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负责武器工业的副总理罗戈津会后告诉记者,俄罗斯将通过发展其战略核力量和空天防御来回应美国的挑战。国防部副部长尤里·鲍里索夫说,军方将重点发展防御系统,以应对由美国开发的所谓的快速全球打击计划,但俄罗斯也可能开发一个类似的系统。

  普京说,俄罗斯国防工业必须摆脱对进口的依赖,并能够迅速在国内生产关键部件。

  在乌东部地区发生亲俄叛乱后,乌克兰已经削减了对俄武器出口,其中包括导弹部件、直升机发动机和舰船的涡轮机,西方国家也纷纷削减出口到俄罗斯的武器部件,俄罗斯武器制造商可能会发现一时难以找到替代品。但俄罗斯海军称,其核潜艇的所有关键部件都已经能够自给。

  乌克兰和西方一再指责俄罗斯为讲俄语为主的乌克兰东部武装提供武器援助、专业技能培训,甚至直接派出部队。八月下旬,北约估计有超过1000名俄罗斯军人已经进入乌克兰境内,帮助叛军改变战争格局。

  上周俄乌两国总统在白俄罗斯达成停火协议。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称70%在乌俄罗斯军队已经撤出,700名乌克兰战俘已经获得自由,他表示希望另外500人在本周结束时被释放。波罗申科在内阁电视会议上强调,“乌克兰在领土完整问题上没有作出任何让步”。(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张玉乾 丁宏)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mil/2014/09-12/6585421.shtml report 1078 中新网9月12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罗斯继承了前苏联大部分武器库。苏联解体后俄出现工业危机,但仍在努力开发新的武器系统。随着数百名分包商停产,俄罗斯武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俄称美正开发新武器 1小时内可打击世界任何目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