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七旬大爷相亲上百次用光生活费 怒告子女不赡养

来源:法制晚报

  一个说儿女不孝顺,一个说父亲有钱还跟自己要。70岁的李大爷将4个儿女告上法院,要求子女每个人每个月给付赡养费125元。

  今日上午,房山法院长沟法庭在李大爷的家里开庭审理此案,儿女说父亲每个月退休金3000多元,钱根本不是不够花的,钱都花在找后老伴上,而李大爷则说自己不缺钱,之所以要钱是为了要孝顺。

  开庭前老人临时降低赡养费

  今年70岁的李大爷家住房山区大石窝镇。上午9时10分,房山法院长沟法庭法官来到了李大爷家。将国徽靠在沙发靠背上,将茶几上的茶杯拿走,腾出空儿放上法官牌子,摆上两溜小板凳,10分钟,一个临时法庭就布置好了。

  李大爷坐在一边,另一边坐着的则是他4个子女。李大爷侧着身子,面向法官,没有多看他们。

  10时10分,法官宣布开庭。李大爷说,2000年11月老伴去世,两个女儿嫁到外村,只剩他和两个儿子在同村住。

  起初女儿们还回来看自己,但渐渐地就不回来了,最近一次也是三四年前的事;而两个儿子虽然有时来看望,但李大爷说自己年龄大了,身体也不好,平时一个人没人照顾,特别寂寞。

  今年3月,李大爷做饭不慎将手烫伤,找到四个儿女,却没一个人带他看病。“不来看我,那就得给我赡养费。”最终李大爷起诉至法院。

  今天开庭前,记者在起诉书中看到,李大爷要求每名子女每月给付其赡养费500元,并要求一年共计给其3吨煤。

  “我父亲每月的退休费将近4000元,比我们谁挣的都多,我们谁家都比他困难。”今天一开庭,李大爷的大儿子就说出了上面一番话。

  见儿子这么说,李大爷也承认,自己每个月的退休费确实不少,于是他临时改变了诉求,表示自己也知道4个儿女家的经济困难,愿意将原来要求的每月每人500元赡养费改为4人一共给付500元。

  同时,老人还表示,要取消一年要3吨煤的诉求,“我院子里的煤根本烧不完,我可以先不要,等烧完了再说”。

  上午现场

  “孝顺”儿女纠结“阔”父亲要钱啥用

  “他们不孝顺,还不如乡邻呢!钱已经降低了,不算多,我就是生他们的气!”一开庭,李大爷便将4个子女的“罪状”抛了出来。对于父亲说自己不孝顺,4个子女都感觉很冤。

  李大爷48岁的大儿子一开庭便表示:“我爸的收入比我高,他要是非要,我砸锅卖铁也给他凑钱,关键是这么些钱他怎么花!”

  二儿子随即开口:“我是残疾人,有个要结婚的20多岁的儿子,还要给儿子盖房。我不理解父亲为什么有这样的要求。”

  最小的女儿听到两位哥哥的话,情绪也跟着激动起来,一开口就带着哭腔:“我上有老,下有上中学的儿子,生活最困难,但父亲非要钱我一定给。”说着起身从自己包里拿出了丈夫的住院单。

  此时,情绪最为平和的大女儿才开口,她说,闺女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他要钱我就给,父亲生病大家都轮班伺候,她就是不理解为何父亲就是不满意。

  原本在开庭前,态度已缓和多了的李大爷,看到儿女们的表现,情绪再度有些激动,“每月4个人合给500元,一分也不能少。”突然话题一转,李大爷指着儿女说,“他们还反对我找老伴,我找的上一个老伴就让他们打跑了。”

  老人被指“疯狂相亲”

  庭后,记者采访了四个子女,在子女眼中,父亲之所以问儿女要钱,是因为其“疯狂荒唐的相亲行为”。

  “这些年,他的相亲对象不下100个,找个媒人给500,还要给打车钱、饭钱。”李大爷的大儿子称,“他甚至找过一个39岁的,年纪比我小妹还小,怎么可能呢!”据记者了解,老人目前已和一名河北的女子登记结婚。

  法官:只要老人要求子女就得付赡养费

  老人有经济来源,生活可以自理,子女是否要给赡养费呢?

  据审理本案的法官陈维利介绍,《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第十一条明确规定赡养人应当履行对老年人经济上供养、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义务,照顾老年人的特殊需要。

  “如果老人不要求子女提供经济上的赡养要求,子女可以不用拿出赡养费,但只要老人提出赡养费的要求,子女就必须给予老人一定的费用。”陈维利说,“至于赡养费的多少,则要根据老人生活上的需求、子女的经济收入和当地的生活水平由法院来定。”

  文/记者洪雪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40912/n404269084.shtml report 1983 一个说儿女不孝顺,一个说父亲有钱还跟自己要。70岁的李大爷将4个儿女告上法院,要求子女每个人每个月给付赡养费125元。今日上午,房山法院长沟法庭在李大爷的家里开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