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克强在天津考察:让深化改革的红利不断显现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二厚

  李克强在天津考察时强调 让深化改革的红利不断显现 把改善民生的举措落到实处

  新华网天津9月12日电(记者陈二厚)9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天津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后,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和市长黄兴国陪同下考察调研。

  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是转变政府职能、打破利益固化藩篱的利器。李克强来到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局办事大厅,工作人员介绍,过去审批事项多,各部门审批专用章共有109个。现在通过减少审批、整合职能、优化流程等改革,所有必要的审批都集中到一起,只需盖一个章,新注册企业井喷式增长,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李克强赞许地说,109个章变一个章,是政府自我革命的大动作,要让不必要的审批成为历史。设立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就是要划定政府权力界限,明确政府责任担当,不仅让审批流程从“拜多家庙的万里长征”变成“进一个门的指日可待”,而且服务和监管都要跟上,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敞开大门,放权于市场,让利于百姓,建设公正法治的市场环境。

  实行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通关,是海关等部门按国务院部署协同推进的改革举措。在天津新港海关,过检的司机向总理反映,新的通关措施大大节省了时间,李克强说,这为企业降低了成本,也为国家积累了财富,会助推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为扩大我国对外开放作贡献。他对新港海关利用电脑摇号随机选择抽检对象、随机确定检查人员、不搞选择性监管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种做法体现了监管的科学性和执法的公正性,对转变政府职能、建设廉洁高效政府有积极意义。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不断加强制度性和法制建设,使寻租无门,腐败无路。

  天津融科大厦聚集了70家小微企业,新兴经济特征十分明显。李克强先后走进几家公司,了解企业研发创新、融资等情况。他说,这座楼宇汇集着人才和智慧的宝藏,凝聚着创业的热情。未来属于有创新精神、诚信理念的创业者。我们将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税费负担,各级政府都要帮助草根创业者解决融资难、融资贵和开拓市场等“成长中的烦恼”,让小微企业展示大作为、实现大发展,带动更多人创业就业。千千万万成长型小微企业活跃起来,更多“亿元楼宇”矗立起来,新兴经济兴旺起来,国家这个大经济体就能充满活力、持续健康发展。

  去年底,李克强曾到天津西于庄看望住房困难群众,要求加快改造这片天津最大的棚户区,并承诺一年后再来。时隔9个月,李克强如约来到迁建施工现场。看到这里59栋楼房拔地而起,明年就能入住,他十分高兴。一些拆迁安置群众正在看房,见到总理,他们纷纷表达对政府的感谢之情。李克强说,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动力。棚户区是历史的欠账,也是城市的“疮疤”,要一茬接一茬干,抚平这个“疮疤”,兑现党和政府承诺,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他叮嘱随行地方同志,要确保施工质量,搞好小区学校、道路、市场等配套建设,让居民住“暖心房”,圆安居梦。

  李克强充分肯定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天津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推进建设综合改革先行区,重点突破,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晶陪同考察。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4-09/12/c_1112464577.htm report 1534 李克强在天津考察时强调让深化改革的红利不断显现把改善民生的举措落到实处新华网天津9月12日电(记者陈二厚)9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天津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李克强在天津考察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