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证监会:上市央企限薪方案应充分披露

来源:新京报 作者:金彧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央企限薪令即将出台,而多数央企为上市公司,对此,昨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上市公司根据薪酬改革方案,完善收入分配制度时,应按规定履行决策程序,并充分披露。

  张晓军表示,根据《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等要求,上市央企应当建立公正透明的董事、监管和经理人员的绩效评价标准和程序。董事报酬的数额和方式由董事会提出方案报请股东大会批准;经理人员的薪酬分配方案应获得董事会的批准,向股东大会说明并予以披露。

  “深化中央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是中央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深化收入分配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健全中央管理企业薪酬分配的激励和约束机制,对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和形成合理有序收入分配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张晓军说。

  今年8月,《财经》杂志一则“央企、国有金融企业主要负责人的薪酬将削减到现有薪酬的30%左右,削减后不能超过年薪60万元”的消息,引发舆论极大关注。据悉,这是中国政府第二次对所有行业央企发出高管“限薪令”。

  央企薪酬改革方案传出后,央企主要负责人的薪酬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目前从国有控股金融、石油等机构年报来看,“一把手”固定薪酬普遍超过百万元,部分高管已突破500万元

  近期A股半年报披露刚刚收官,尽管半年报中不披露高管薪酬,但降薪还是成为五大国有银行以及部分央企业绩发布会上的敏感话题。

  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国有商业银行董事长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其中,农行行长张云明确表态,农行会不折不扣地执行这个决定。

  沪港通今日进行第二轮全网测试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随着10月临近,沪港通启动也进入了倒计时阶段。9月13日,沪港通将按照计划举办第二轮全市场性能及切换测试,测试完成后,沪港通技术测试将基本就绪。首轮测试已于8月30日和31日完成。

  昨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9月13日,上交所、中国结算、港交所将组织两地会员(交易参与人)进行沪港通全市场性能及切换测试,本轮测试将重点对系统压力测试场景、系统故障切换场景进行测试,验证各方技术系统的实时处理性能、容量配置和故障恢复能力。

  张晓军称,压力测试场景将测试市场各方技术系统在集中订单压力申报场景下正常处理订单、成交并开展清算结算的能力;故障切换场景将测试市场各方技术系统在上交所港股通/沪股通交易故障、上交所-港交所连接系统故障、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系统故障、港交所主交易站点故障场景下,正常完成故障应急切换,以确保业务持续开展的能力。

  昨日,有券商人士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在第二轮测试结束后,若有必要,沪港交易所将在9月20日和21日进行第三轮市场演习。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9/13/content_535385.htm?div=-1 report 1367 新京报讯(记者金彧)央企限薪令即将出台,而多数央企为上市公司,对此,昨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上市公司根据薪酬改革方案,完善收入分配制度时,应按规定履行决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证监会:上市央企限薪方案应充分披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