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疯子”砍伤父亲踢倒母亲 派出所长被砍重伤

来源:现代快报
医护人员正在救治丁海波
医护人员正在救治丁海波

  通讯员 陆裕顺

  9月11日晚上8点多,泰兴市珊瑚镇焦土港河边,患有精神分裂症的梅某病情突然发作,用菜刀将父亲砍伤。

  泰兴市公安局珊瑚派出所所长丁海波赶到现场后,与梅某在1米多宽的巷道里狭路相逢,用抓捕器控制其无果后,丁海波奋勇上前抱住梅某,结果头部、耳朵被连砍4刀,整个人成了“血人”,左耳差点掉了下来。

  “我一让,他就会把老百姓砍伤。”虽然身受重伤,丁海波却一点也不后悔。

  通讯员陆裕顺现代快报记者尹有文

  “武疯子”砍伤父亲,踢倒母亲

  老梅今年62岁,是兴化市荻垛镇人,10多年来,和妻子在泰兴市珊瑚镇以卖煤球为生。儿子梅某今年25岁,患有精神分裂症,曾经两次到泰兴市溪桥精神病医院治疗。一家三口住在珊瑚小学北大门外的一条船上。

  9月11日晚上8点多,梅某觉得父亲老是跟着他,吵了几句之后,拿起一把菜刀要剁父亲的手。老梅感觉不对劲,立即从船上往岸上跑。梅某跟在后面挥刀乱舞,老梅躲避不及,右眼边被划了一下。

  老梅的妻子跟着上了岸,梅某一脚将自己的母亲踢倒在地后,又用刀背敲她的头。

  邻居陈松林看到后,递给老梅一根铁棍,让他把梅某手上的刀敲下来,老梅担心把儿子的手敲断,没舍得。陈松林赶紧报了警。

  被砍成“血人”,还不肯松手

  丁海波是珊瑚派出所所长,当晚8点多,他办完一起案件刚刚从公安局返回所里。车子还没来得及熄火,听说有人被砍伤,他拿起一个抓捕器就赶往现场。

  现场位于珊瑚镇焦土港河边,河是东西方向,宽10多米,与河边相连的是一条长约5米、宽约1米的窄巷子,巷子口南侧围满了老百姓。丁海波赶到巷子口北侧,这时,梅某持刀站在一条船上。由于天色已黑,巷子里也没有路灯,丁海波借助手电筒的光亮看清楚了梅某,发现船与岸边相连有一块跳板。

  “当时商量了一下,准备把跳板抽掉,等第二天能看清了再处置。”事后丁海波回忆说。没想到的是,梅某突然持刀踩着跳板冲上了岸,丁海波赶紧使用抓捕器,梅某摔倒后,随即起身又冲了上来。

  丁海波挺身而出,一把抱住梅某,这时候,他清晰地听到了刀砍在头上的声音,“噗”的一声,血一下子流出来,糊住了丁海波的眼睛。虽然看不见,但丁海波不仅没松手,反而抱得更紧了,他感觉到自己的左脸又被砍了一刀。

  从梅某冲上岸到丁海波被砍伤,不过短短几秒钟时间。丁海波身后的同事以及村民一拥而上,将梅某死死摁在地上。这时,梅某手中还死死攥着行凶的菜刀。

  “我一让,他就会把老百姓砍伤”

  事发后,丁海波被附近群众用车送往泰兴市人民医院。从当时拍摄的照片上,现代快报记者看到,丁海波满脸都是血迹,身上的警服大片被染红。

  据泰兴市人民医院医生介绍,丁海波额头伤口6厘米,耳朵伤口7厘米,两只手也有不同程度受伤,另外,额骨有一道裂缝。据一位辅警描述,丁海波刚送到医院时,耳朵是挂着的,仅有一点点与头粘连。

  昨天上午,现代快报记者在泰兴市人民医院20楼病房看到,头上缠满纱布的丁海波无力地躺在病床上,床头放满了当地群众送来的鲜花。“我肯定不能让,必须把他拿下!一让身后就是几十个老百姓,他就会把老百姓砍伤,这是义不容辞的!”丁海波说,现场空间太小,无法施展开来,只能死死地抱住他。

  昨天下午,梅某已经被刑事拘留,警方将对其进行精神病鉴定。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4-09/13/content_360966.htm report 1918 医护人员正在救治丁海波通讯员陆裕顺9月11日晚上8点多,泰兴市珊瑚镇焦土港河边,患有精神分裂症的梅某病情突然发作,用菜刀将父亲砍伤。泰兴市公安局珊瑚派出所所长丁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