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学老师到家长群里晒礼物:教两个班 对比一下

来源: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 王学民)9月初,扬州一位教师在微博上炫耀学生家长送的礼物,被当地教育部门发现后辞退。这本应该为打算收礼的个别教师敲响警钟,却还是有人不顾禁令,跨越红线,违反相关规定。昨日,无锡一名中学老师也因收受礼物,被当地教育部门查处。

  9月11日,有网友在无锡某论坛发图爆料,一位老师在家长群中留言称:“我斟酌了很久,要不要说,但是大家看看对比,不是我们老师要家长买什么,大家千万不要误会,但是如果一个教师教两个班,一对比,大家懂的。”留言下面附有一张照片,照片上是一些礼品袋,疑似其教师节收到的礼物。从论坛爆料的截图可以看到,这位老师姓周,家长群的名称为“格致一(2)班家长群”。有网友猜测,这位老师是无锡市太湖格致中学的。

  昨天,看到这位老师的贴图和留言后,有市民认为,这位老师似乎是嫌其中一个班没有送礼,“这分明是赤裸裸地索要啊!”不少网友在帖子下留言称“赶紧截图发给教育局”。现代快报记者昨日从无锡市教育局获悉,这位周姓老师确为太湖格致中学的教师,从2008年8月起在该校担任初一语文老师。

  无锡市滨湖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区教育局党政办主任徐仲武告诉记者,9月11日晚他们已获悉此事,当天滨湖区教育局纪委即介入调查。

  12日下午,滨湖区教育局公布了处分通报,通报称,周某在2014年教师节期间,违规收受学生礼品,给予周某记过处分,对其停课停职,责令其作深刻检查,并退还所有收受的礼品、礼物。

  无锡市教育局宣传群工处的周丹处长告诉记者,今年教育部专门发文严禁教师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无锡市教育系统对此非常重视,如果查实有教师违反禁令,一定严肃处理。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4-09/13/content_361016.htm report 897 快报讯(记者王学民)9月初,扬州一位教师在微博上炫耀学生家长送的礼物,被当地教育部门发现后辞退。这本应该为打算收礼的个别教师敲响警钟,却还是有人不顾禁令,跨越红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