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波兰控诉天然气遭俄克扣 供气量仅为正常量一半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旌

  波兰石油和天然气公司11日说,俄罗斯方面在未事先通知情况下,自8日起接连减少对波兰天然气供应量,目前供气量仅达正常量的约一半。不过,俄方否认了上述说法,称供气量与往常一样。

  一些分析人士说,俄罗斯减少供气量可能是为惩罚波兰向乌克兰反向出售天然气的做法。

  按波兰方面的说法,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8日起开始削减对波兰的天然气供应量,8日供气量比正常减少约20%,9日供气量比平时减少约24%,而10日则减少了约45%。这些天然气通过乌克兰和白俄罗斯境内管道输送至波兰。

  波兰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一名发言人说,波兰将从“南面和西面”得到天然气补给,以弥补供气缺口,这两个补给来源分别是德国和捷克。

  这家公司同时发表声明,称将就供气量遭克扣一事向俄方讨个说法。声明中写道:“我们至今没有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得到减少供气量的相关信息……我们正调查背后原因,以查明到底是技术原因还是商业原因。”

  【对乌转售惹的祸?】

  乌克兰管道公司总裁伊戈尔·普罗科皮夫说,俄罗斯克扣波兰供气量目的是减少欧盟国家对乌克兰反向输气。

  由于乌克兰拖欠俄罗斯天然气债务并且存在价格之争,俄罗斯今年6月已切断对乌克兰的天然气输送。此后,乌克兰转而从欧盟多国反向购买天然气,包括波兰在内。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总裁阿列克谢·米勒今年6月说,俄气正密切监控反向输气行为,一旦出现反向供气记录,将对相关输气线路实行限制供气。

  波兰供气量被削减的连锁反应已经显现。乌克兰方面10日称已不再从波兰反向购气。

  除波兰外,同样向乌克兰售气的斯洛伐克10日也称供气量遭克扣,供气量比平时减少约10%。爱沙尼亚和立陶宛则称供气量没有变化。

  俄罗斯是欧洲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国,欧洲天然气总需求量的大约30%由俄提供。现阶段,俄输往欧洲的天然气中大约一半途经乌克兰。

  【俄方称一切照常】

  针对波兰和乌克兰方面的说法,俄方予以否认,称天然气供应情况没有变化,一切照常。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发言人谢尔盖·库普里亚诺夫10日说,波兰的说法“不正确”,俄方每日向波兰供气量仍为2300万立方米,与以往一样。

  这家公司一名消息人士11日对法新社记者说,俄方上述说法依然不变。

  波兰高度依赖俄罗斯天然气供应,该国每年所需的约160亿立方米天然气中,约60%从俄罗斯进口,另外约30%产自本国。此外,波兰还从其他一些欧洲国家进口天然气,包括德国和捷克等。

  不过,波兰一些专家称民众不必为供气量遭克扣而担忧。一方面,波兰今年气候较为温和;另一方面,该国储气库存量充足,达26亿立方米。(张旌)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9/13/c_126981181.htm report 1430 波兰石油和天然气公司11日说,俄罗斯方面在未事先通知情况下,自8日起接连减少对波兰天然气供应量,目前供气量仅达正常量的约一半。不过,俄方否认了上述说法,称供气量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波兰控诉天然气遭俄克扣 供气量仅为正常量一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